北京奧火傳堪培拉 抗議不斷 黨旗遭焚(多圖)

抗議者:站出來是支持民主自由及信仰自由

發表:2008-04-25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爭議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4月24日來到澳洲首都堪培拉。儘管中共官方在澳洲各地出資組織了數千留學生和中國人到現場揮舞五星旗,仍遭到支持西藏人士的 抗議示威。西藏團體的成員表示,「今天的抗議活動是讓中國學生們很好地認識到西方的自由民主的理念,讓他們知道事實的真相,知道中共在人權狀況上的惡劣做 法。」
 
「藍衣人」 角色混亂 火炬接力開始之後,火炬手們由人數眾多的澳洲警察側身護送,以反覆推開中共官方派遣的試圖接近火炬的「藍衣人」。此衝突的發生和中共官方所謂的火炬護衛彰顯了這群「藍衣人」在火炬安全問題上的角色混亂。不過稍後問題得到解決,中共官方這群「藍衣人」被隔遠離火炬。
  
衝突不斷
  
4 月24日凌晨6點在官方歡迎儀式之前,充滿火藥味的民間活動就已經展開,悉尼十多位追求自由民主理念的華裔,因不滿中共在國內欺壓民眾,大肆抓捕異議人 士,特意製作了大型的手銬奧運的模型,希望在火炬歡迎儀式上展示,在火炬起跑點的和解廣場的半道上就被瘋狂的學生給搶過去撕個粉碎,他們對此表示感慨並對 學生被中共利用所表現出的無理行為表示痛心。 
前來抗議的團體和歡迎的中國學生也形式對壘
 
數以千計的親中共支持者和西藏支持者聚集在國會大廈外,由數百名警察肩併肩看護著,只能呆在指定的區域內。澳洲戰爭紀念館附近,當時火炬尚未抵達。三名示 威者跨越路障,手持「自由西藏」標誌,站在澳紐軍團廣場中心路段。隨後有大約50親中共示威者緊隨其後,試圖以五星旗蓋過「自由西藏」標誌。親西藏示威者 馬里昂vecourcay表示,她感到中共的示威者非常恐怖,「他們圍攻我們的標誌,侮辱、咒罵,真是欺人太甚。」她說,「他們說我們沒有權力來這裡,他 們這只是暴民心態。」其後警方拘捕了一個持中共旗的人,因為他試圖中斷離國會大廈不遠的聯邦橋上的交通。
  
警方表示,至少有四人在火炬啟程前遭到逮捕。警方在接受「澳洲線上」(The Australian Online)訪問時表示,警方說,他們因妨礙這個活動而遭到起訴。當中三人是親共人士,另一人則是親西藏人士。
  
綠黨領袖:我站出來是支持民主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抗議的團體
 
在國會山莊,前來抗議的團體和歡迎的中國學生也形式對壘,不少越南團體的成員也趕來聲援西藏團體。澳洲綠黨發言人鮑勃。布朗先生在國會山莊前發表演說支持 西藏團體,他說:「當我在堪培拉市駕車,為什麼我看到上千面的中共旗子在飄,並且對抗我們支持的民主、自由的精神,這讓我清晰地感到幾年前我在拉薩街頭時 的那種感覺。但是,感謝上帝,我們是自由的國家,我們可以在這裡抗議。那些在這裡的成千的中國學生應該知道,如果這個抗議發生在中國進行,那麼成百上千的 人都會被逮捕,我也會是其中一個被投入監獄的人,只是因為我站出來支持民主和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此外,綠黨還租用飛機在堪培拉上空畫出「自由西藏」的字樣。而早前親共華人租用飛機支持奧火的請求卻因「空中管制」的原因沒有成行。
  
陳用林:焚燒黨旗 告訴學生愛國不等於愛黨
  
上 午8點半時,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火炬點火現場當眾焚燒了一面中共黨旗,直到黨旗被完全燃燒掉後,警方才將陳用林帶走,儘管中國學生向警方抱怨,為何沒在 半途就阻止,但被警方帶走的陳用林很快被釋放,陳用林在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此刻焚燒中共黨旗,是想告訴那些前來迎接火炬的學生,讓他們瞭解愛 國不等於愛黨。」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現場焚燒一面中共黨旗
 
歌手:來支持人權
  
與綠黨參議員布朗(Bob Brown)一起作為西藏人權支持者之一的是加拿大籍歌手兼作曲家K D Lang。談到她參與抗議活動的目的時,她說:「說白了,我今天是來支持人權的。」
  
她 說,「當今我們在西藏所目睹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我不認為我們這一代對西藏人民所經歷的磨難有足夠深刻的瞭解。如今貼在傷口的膏藥被揭開後才看見傷口還淌 著血。」作為格萊美獎(Grammy)得主的K D Lang是諸多人權和國際問題的支持者。她對奧運會因此可能受到影響表示遺憾:「這是不幸的,但是(奧運)給西藏人民和那些權益飽受侵害的中國人一個難得 的機會:把他們的苦難說出來並成為焦點。壓迫必須被制止。」
  
澳大利亞社會服務理事會主席道德斯女士(Lin Hatfield-Dodds)也加入抗議行列。她星期二宣布退出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她說,因為中國3月鎮壓西藏抗議活動之後,奧運火炬傳遞的意義就發生 了變化。她說,「抗議不是要玷污奧運會,也不是反對中國人民,而是要和平表達對西藏人權的支持:並引起國際社會對西藏問題的關注。這就是我們示威抗議要傳 達的信息。」
  
中共3月14日西藏開槍後,對藏人的血腥暴力至今仍在持續,23日晚上西藏人權支持者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舉行燭光守夜,默默抗議中共對藏人的鎮壓。
  
自3月30日中共的奧運火炬開始傳遞,抗議聲就不斷,這是奧運史上前所未有的,多國政要、知名人士、團體表示將杯葛、拒絕傳遞中共奧運火炬,並以此表達譴責中共殘害人權。
  
與 此同時,數百國際精英組成的迫害法輪功真相調查團(CIPFG),因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並拒絕國際調查而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日前抵達美國。 各級政府、政要、民選官員、人權團體等紛紛親自迎接聖火、或者來電錶達支持。棄中共奧運、挺人權聖火正在國際上形成一個新的趨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