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王千源 支持言論自由

--王千源事件給中國青年的重要啟示

作者:JIA KUO 發表:2008-04-25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千源同學在美國杜克大學關於西藏問題的學生集會上發表了有關西藏人民也有權追求自由和人權的言論後,遭到了不明真相和被誤導了的中國青年的無理謾罵、攻擊和聲討。據相關報導證實,王千源同學已經被母校開除學籍,而且她的父母在國內也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王千源家的樓道被貼滿了批判性質的大字報,甚至家中的財產也遭到了打砸和搶掠。目前,王千源的父母已經被迫離開住所和工作單位。



王千源同學和她的家庭因為她的言論竟遭遇到了如此巨大的壓力和如此不公正的待遇。一些不明真相的青年在王千源事件上表現出來的非理性和野蠻的做法甚至還在進一步擴大和發展。我對今天中國社會存在的這種異常狀況感到無比憂慮的同時,要做的就是立即聲援王千源同學,旗幟鮮明的支持和肯定王千源同學的正義之舉,同時也要糾正廣大不明真相中國青年的錯誤行為。



王千源的行為是真正的能夠解決民族問題的好辦法



王千源同學冷靜的對待西藏問題,要求漢藏和解對話,這種促進民族團結、化解民族矛盾的正義善良舉動是真正的能夠解決民族問題的好辦法,這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不論是藏獨 ,還是台獨都是當地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類似這樣的問題只能在民族間友好對話的基礎上,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由雙方協商解決。然而中共政府採取的野蠻暴力鎮壓,把西藏妖魔化的做法卻加深了民族間的仇恨、擴大了民族間的矛盾,從而鼓動起民族間更加激烈的對抗,這種做法才是真正的損害國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獨夫民賊式的內訌做法。



言論自由是人的一項基本權利



在美國,人們可以開總統的玩笑。在臺灣,人們可以查總統的帳。為什麼在中國,卻連一個留學生發表關於民族問題的看法和觀點都不能夠被容忍呢?說到底,就是沒有言論自由。什麼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就是按照自己的意願自由地發表言論以及聽取他人陳述意見的權利,任何人都不得以言論為由而治罪。王千源同學發表言論何錯之有?她只是在履行她言論自由的基本權利,每一個人都必須要給予尊重。



言論自由是人的一項基本人權。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也明確規定了中國公民享有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結社自由、集會自由的權利。而且言論自由還是社會發展、國家富強的根本保障。因為只有言論自由了、思想解放了、任何問題都能談了,社會才能真正的實現公平和正義,人們也才能真正的發現真理和掌握真理;也只有言論自由了,才能催生民主意識的誕生和推動民主制度的發展和完善。



誰是"西方反華勢力"?



在中共政府的誤導和抹黑下,對王千源的攻擊、謾罵、侮辱、誹謗鋪天蓋地,一時間王千源成為一個分裂祖國的反面人物。中共政府運用這樣的手段無非就是想轉移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在西藏問題和奧運問題上極度不滿的情緒。就像中共政府憑空捏造出一個"西方反華勢力"一樣,用來來轉移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執政能力低下的不滿情緒一樣。



誰是"西方反華勢力"?從中共媒體的宣傳來看,英國可以是,美國可以是,法國可以是,日本也可以是,德國還可以是;臺灣可以是,西藏可以是,法輪功可以是,海外民運也可以是,王千源還可以是。總之,誰敢說真話,誰敢揭露中共政府 ,誰敢拿人權自由說事,誰就是"西方反華勢力"。



西藏和奧運問題



王千源事件連帶的西藏問題和奧運問題是當前中國極其重大的兩件事情。西藏人民為了爭取自治、爭取自由向中共政府合法合理提要求,無可厚非。中共政府卻像導演"法輪功自焚事件"一樣,又導演了一場"西藏暴徒打、砸、搶、燒的暴力犯罪事件"。為中共政府血腥鎮壓西藏人民找藉口和理由。然而國際社會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共的這一暴行再一次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



血腥鎮壓西藏的暴行與平等、博愛、人權、自由的奧運精神是完全背離的。因此世界人民開始反思把奧運主辦權交給中共政府應該不應該?抵制奧運的呼聲開始成為國際社會的焦點。在2001年中共政府申辦奧運會時,向世界人民承諾要改善人權狀況和新聞自由度,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新聞自由度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中共政府不僅加大了對整個社會和全民的管控力度和鎮壓力度,還把民主維權人士紛紛投進監獄,如胡佳等。



當民主正義的西方國家同情西藏人民的悲慘遭遇時,當民主正義的西方國家指責中共政府不講人權自由時,都被扣上了"分裂中國勢力"、"西方反華勢力"等莫須有的罪名。中共政府為了利用奧運粉飾繁榮、掩蓋罪惡,不懼在世界人民面前說謊,騙取奧運主辦權。如今中共政府再次劫持13億中國人民做人質做籌碼,誤導和發動不瞭解真相的民眾來威脅和恐嚇世界,公然的與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做對抗。中共政府的這種惡劣手段必將永遠的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等待歷史的正義審判。



什麼是真正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



當今廣大中國青年關心國家大事、關心國家前途命運的熱情是好的 、是可喜的,可以肯定的說這是今後中國國家富強、祖國統一、社會和諧、經濟繁榮的根本保證。因為只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年開始參與和關心國家大事的時候,只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年把自身的命運與國家和人民的命運緊密聯繫起來的時候,只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年把人民的幸福和國家的前途當成自己的事業去完成的時候,中國的未來才是有希望的、才是光明的。



中共政府鼓動下的漫罵王千源、仇視達賴和西藏人民、圍攻衝擊"家樂福"等外資企業的行為是愛國的行為嗎?打擊言論自由,不利於社會發展;加深民族仇恨、擴大民族矛盾,不利於國家統一;打擊正義民主國家的外資企業,不利於西方國家支持中國人權和民主事業。這樣的行為既不能維護國家領土的完整,又不利於國家和民族長遠的利益。因此這些行為都不是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的重要標準要看是否能夠有利於大多數國民的根本利益,要看是否能夠有利於國家和民族的長遠發展,要看是否能夠有利於推動民主、自由、人權的進步。因此,當今中國的愛國主義應該體現在如何建立一個民主、聯邦、自由、法治和人權新中國上。



王千源同學是當代中國進步青年的傑出代表人物



王千源同學是當代中國進步青年的傑出代表人物,她為當代中國青年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為廣大中國青年樹立了榜樣和標桿。在此,我呼籲中國民眾要善待王千源的家屬,保障他們的合法權利不受侵害,認真地履行法律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的權利。

同時我也呼籲廣大的中國青年以及海外的留學生們向王千源同學學習。學習她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用理性的思考來擺脫中共思想意識形態的束縛,做一個自由的、敢說真話的新青年;學習她敢於追求真理、敢於堅持真理的勇氣,做一個敢於挑戰陳舊觀念、敢於反抗專制壓迫、不屈強權、笑看流言、道德高尚的新青年。最終要為民覆命、為民擔當,為建立一個民主、聯邦、自由、法治和人權的新中國而努力奮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