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著名律師拒傳奧運火炬

發表:2008-04-2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於本月27日在韓國進行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還尚未開始,就遭到挫折。擔任社會團體"希望製作所"常任理事的韓國著名律師及知名社會活動家樸元淳(音譯)22日宣布,本人將退出本次奧運火炬的傳遞活動。

樸元淳律師表示,當他看到了中共當局鎮壓西藏的流血事件後,就做出了拒絕參加本次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的決定。

據悉,在韓國進行奧運火炬傳遞的當天(本月27日),將有基督教社會責任、北韓難民總聯合等100多家市民團體在韓國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集會,在這之前的26日晚七點, 還將聯合舉行燭光守夜活動,以此來遣責中共當局的人權鎮壓,並拒絕北京奧運火炬在韓國傳遞。

此外,由五十多家市民團體組成的"西藏和平大聯盟",也將於奧運火炬傳遞的當天(本月27日), 將在宗廟公園到首爾市廳區間舉行傳遞‘祈願西藏和平的和平聖火'的活動,預定的‘西藏和平聖火'比奧運火炬提前兩個小時經過,因此估計當天不會彼此發生物理性衝突。

"西藏和平大聯盟"發言人鄭雄基稱,我們沒有以暴力行動來阻止奧運火炬傳遞的想法。對關於目前世界上正接二連三發生的拒絕火炬傳遞的趨勢,他表示:"人權與和平是人類的普世價值,而中共在這方面犯了錯誤,所以我們應該積極地提出抗議。"鄭雄基還呼籲,希望別的奧運火炬手們也能夠提出退出此次傳遞活動的意願。

到目前為止,包括環境運動家、數學院院長金昌鉉及及綠色聯合事務局長崔乘國在內,共有3名韓國人宣布退出奧運火炬在韓國的傳遞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