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密件︰北京奧運籠罩暴力陰影

發表:2008-04-26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25日報導,據該報取得國際奧委會(IOC )的機密備忘錄顯示,國際奧委會儘管允許中國將火炬傳遞路線經過西藏,但擔心最後可能會引發流血衝突,因此擬定處理方針,以備萬一出現傷亡時,可以快速因應。

火炬過西藏 危機驚爆點

國際奧委會備忘錄一方面列出火炬傳遞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糾紛,包括中國境內或全球其他城市的抗議示威,發生有人受傷或死亡的最壞情況。備忘錄中認為,將火炬送上西藏就是其中一個"最大膽"、也最富爭議的危機點。

針對最糟狀況萬一發生,備忘錄列出二百零五個會員國奧委會應有的因應方案,其中包括各國奧委會應發表的聲明內容,其內容如下:"對於任何受傷或死亡的當事人及其家屬,我們致上最深的同情與哀悼。"

恐出現攻擊運動員、破壞賽事情事

另一方面,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柏在一場國際安全會議上則警告,鑒於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不斷出現抗議示威,以及中國境內陸續破獲恐怖攻擊計畫,北京奧運期間確實可能出現暴力攻擊事件,形式包括阻斷運輸動線、干擾比賽、攻擊運動員或破壞建築物。

中國公安單位迄今已針對奧運的安全維護事宜,向美國、德國、以色列等國官方尋求提供建議。

諾柏表示,火炬傳遞期間的衝突,讓我們必須謹慎地認知到,部分團體及個人可能會將抗議行動拉進奧運賽事。他說,國際刑警組織已決定將派遣一支奧運支援小組,以即時提供指紋、照片、疑犯等相關資訊,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的威脅評估報告。此外,安全專家警告,新疆維吾爾族的分離主義份子的威脅也日益加大。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