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廣告成功的10大竅門

作者:周紹賢 發表:2008-04-26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告創作
如能牢記重點訣竅
相信必能引爆商機
吸引顧客上門

廣告,說它容易一點也不為過。想賣房子或想推銷一貨車的大西瓜,只須拿起紅紙,用麥克筆寫下「吉屋售出」或「屏東九如超甜西瓜,3粒100元」等字句,把這些小海報貼在醒目地方,就可以吸引顧客上門。

然而作廣告,說它難度高,也是千真萬確。比方有一種專治香港腳的藥粉,想將自己獨特賣點「使用兩次後,立即完全斷根」讓所有人知道。這時,整個廣告企劃作業、廣告計畫內容(企劃與計畫是不一樣的)就非同小可了。除了可能要針對足爽作深入探討外,對於悠悠藥膏或民間所使用的偏方等情況,還是會作細膩分析。在知己知彼後,才能找尋出一個最佳的切入點,去突破市場,獲得更多消費者支持。

而在進行廣告企劃時,雖然來自四面八方的點子(可能來自廣告主原始想法,或創意總監、一般創意人)會驟然湧出(很有創見的標題、文案想法),但這些構想究竟實不實用,究竟能否帶動銷售,又要靠那些準繩,逐一來丈量呢?

10大準繩 評估利器

1.企劃文化/特質反應了沒?
因為你作了廣告結果,是否明顯強化了整個市場形象,讓大眾明瞭您的專業度或研發能力及整個企業特色在那裡。比方說,您創作了很多譁眾取寵想法。在會議桌上可能夥伴也會因一時不慎觀察結果,讓這樣構想放到廣告作品上。這樣一來就很可讓很多消費者在細細思考之後,和你漸行漸遠了。
 
您的公司更可能因而被戴上一頂「華而不實」的(或根本不知道企業在賣什麼服務)帽子。

2.強調商品機能/服務
往往我們都很容易在平面作品上,看到超級巨星或專業領域裡名人推薦某些商品。類似這樣的作法也往往會因創意人員疏忽結果,產生顧此失彼之憾。

如果名人所佔的比重很高,而有關商品機能、服務介紹就顯得有點像是在「虛應故事」。一旦作品裡明顯缺少了機能、服務詳實表白,廣告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3.容易閱讀
文案容不容易讓大眾理解、閱讀,這與文案長達一千字的意境看似冗長是截然不同的。

文案長達數千或短到一、二十字都無妨。這完全要看該商品特質或訴求對象而定。如何讓廣告文案讀來有如閒話家常、輕鬆自在,這是非常重要的。

4.對話親膩
廣告作品裡所呈現的,它像不像是存在著一位真人正在撰寫的文案?是否讓您也看到了一位真人在細細閱讀著文案呢?

5.有匯輯性的賣點
您大可再檢視一下,瞭解閱讀了這些廣告內容的人,是不是一下子就明瞭廣告的「賣點」獨特銷售主張是否發揮了助銷效果?

6.承諾再支持
您的廣告文案祇是停留在說說而已嗎?還是能一再保證商品/服務的效果。

7.利益即得
讀者是否很具體可從作品中,判讀出他們使用了這些商品後,能馬上得到那些利益點。

8.利誘讀內文
為了達到很好廣告效果,您除了須在大標題上大花心思呈現外,亦得同時針對內文部分,技巧布局,悄悄藉文字力量,導引讀者讀畢全文。

9.正中目標
廣告文案鋪陳再棒,如果非完全衝著消費者而來,這樣子廣告方法是失敗的。如何以一箭穿心方式、娓娓道來,讓潛在消費者心動不已,同樣是當務之急。

10.創造驚艷形象
廣告作品如果無法在短短0.3秒裡,即時抓住讀者眼光;文案寫得再棒,一切仍是枉然。要抓住他們眼光,不只是創造吸引力就夠了,它最好還要跟一般人的生活種種作密切連結。

最好再讓讀者去想像,想像他們是如何地與這些廣告內容,息息相關。像是美麗的憧憬、成功的黃金定律或勸告警語等,都是創造驚艷形象的不錯途徑。

廣告創作,它確有其獨特邏輯思考路徑,但廣告文案也同樣講求系統創造。(能一步一步將讀者注意力、轉化為優質購買力)如果每每呈現廣告之前,都能牢記這10個訣竅,相信廣告所能引爆的商機,再也不是那麼霧裡看花,遙不可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