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從口入! 研究:刮痕餐具易殘留病菌,嚴重會致命

發表:2008-04-26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東西一定會使用到餐具,不過你使用的餐具乾淨嗎?陽明大學進行一項研究發現,市面上經常使用的餐具,使用久之後容易產生刮痕,容易造成細菌殘留,更糟的是,經過實驗,就算經過一般洗潔劑清洗,都還是洗不掉這些細菌,萬一吃進肚子,不只可能腹瀉、腸胃炎,甚至可能衍生致命的敗血症,民眾可得當心。

大口大口將美食吃下肚,但民眾很少注意使用的餐具乾淨嗎?陽明大學最新研究將市面上常使用6種器皿,進行4種細菌調查,發現到餐具一旦出現刮痕,很容易殘留細菌,甚至於經過一般清洗都可能洗不掉。

尤其是兒童經常使用的美耐皿,在總生菌數殘留部分,比起剛硬的3層強化玻璃高出10.2倍。

陽明大學教授張勝祺指出:"為什麼會殘留這麼多跟它的材質有關,從結果可以推測,(美耐皿)可能它的裂痕會比較大,或者是比較深,所以殘留的細菌會比較多。"

另外,在金黃色葡萄球菌試驗方面,三層強化玻璃沒有殘留,不過鋁制餐具卻高達400單位,至於綠膿桿菌部分,餐廳經常使用的一般強化玻璃、強化瓷器,以及鋁制餐具,綠膿桿菌數殘留都偏高,這兩種菌吃進肚子裡,輕則腹瀉、腸胃炎,嚴重起來甚只可能引發敗血症奪人性命。

張勝祺說:"我們的研究是餐廳常用的一些瓷器,或玻璃的話,它殘留的,我們研究的4種細菌裡頭,是綠膿桿菌比較多,是強化玻璃的88倍。"

教授指出不管怎麼清洗,只要有刮痕,就很容易殘留細菌,因此建議民眾定期更換,挑選材質較堅硬餐具外,平時清洗後最好能經過高溫消毒殺菌步驟,避免將細菌吃下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