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4月26日西藏各地大事記及聲明

作者:唯色 發表:2008-04-27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報導《拉薩街頭仍見武警,西藏旅遊五一開放》,其中"本報特約記者本週在拉薩及周邊地區觀察,發現曾發生騷亂的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仍然對遊客封閉,僅藏族信眾可以進入",通過向拉薩藏人求證,證明這是錯誤信息。事實上,自從3月10日之後,拉薩著名的三大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以及拉薩中心的大昭寺、小昭寺等陸續被關閉,迄今不但不准許遊客進出,更不允許藏人信眾朝拜,甚至連所有通訊設施依然被屏蔽。

昨天,在新華社發布中共將與達賴喇嘛方面對話的同時,拉薩有一千多名中共黨員幹部參加自治區區直機關反分裂鬥爭形勢教育報告會,還有數百名黨員幹部參加自治區政協機關"反對分裂、維護穩定、促進發展"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其他單位也召開同樣會議。中國官媒《光明日報》以及中共涉藏網站等,仍然長篇累牘地抨擊達賴喇嘛。事實上從拉薩到北京,形勢毫無改觀。

一些中國人認為(見"自由中國論壇"),"中共無論與誰談判都是掩人耳目的,這次無非又是要求達賴制止擾亂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如果談判開始後,各地仍有藏人衝擊火炬接力,則中共即可嫁禍於達賴,稱達賴無談判誠意,為繼續妖魔化達賴製造藉口";"個人認為這純屬減壓--全方位的減壓策略,為奧運開路。......釋放這樣一個信號,也許是為了要西方各大政府的一個參加奧運的承諾";"是為了平緩有關西藏問題事態以利奧運順利舉行的務虛磋商";"中共說談判實際是欺騙世界的花招!它沒有任何誠意!如果有誠意,先開放西藏的全世界的記者採訪和報導並且讓聯合國人權組織到西藏調查屠殺事件!"

大多數藏人對此疑慮,不抱希望,認為是出於保證奧運不受干擾而做戲,不會有令藏人滿意的結果。包括拉薩在內的各藏地人權狀況很差,僅拉薩在"3.14"期間至少喪生150多名藏人。據悉,自3月14日至今,在拉薩若有藏人去世被親友護送到天葬臺(如止貢提天葬臺),包裹的屍體會被路上設卡的軍警解開檢查,查看是否是"3.14"事件中被槍擊的人,此乃最大的不敬和褻瀆,令藏人痛苦且怨恨;而為亡故者舉行有僧人誦經修法的法會也是奢望。據悉各藏地已在整肅體制內藏人,拉薩有幾個藏人警察被開除,理由是泄密。

中國搜狐網站總裁張朝陽率領搜狐西藏報導隊抵達拉薩,在網路發布視頻《張朝陽獨家記錄:我們西藏還是很好的》。他所謂"實地考察"是在拉薩的一個川味火鍋餐館裡;所謂"真實的西藏人的生活"是與六七個人進行交談,除了一個藏人其他都是在拉薩工作的漢人,其中兩個漢人聲稱"父輩在西藏工作,自己是第二代,青春獻給西藏。至少有80%的藏人對我們很好,不會違背祖國,會與中國人站在一起",並宣稱"西藏不應該是藏族的西藏,而是全國各族人民的西藏......我們西藏還是很好",而張朝陽為之叫好,理直氣壯地表示要向全世界證明西藏很幸福,他簡直比CCTV還CCTV!而視頻上那熱氣騰騰的火鍋餐館,那些充當西藏代言人的"第二代",以及窗外那兩個警察和一幅霸道模樣的張朝陽,使3月以來成千上萬的藏人們付出巨大犧牲的反抗顯得格外微弱--事實上,我們西藏還是很不好!據悉,張朝陽等人住在喜馬拉雅飯店,為了營造將有旅遊熱潮的假象,讓"雪巴拉姆"藏戲隊佯裝緊張排戲,讓旅行社的後勤人員搭帳篷、燒水,佯裝緊張培訓,並讓旅行社負責人談論旅遊遠景,但據業內人士透露,今年西藏不會有旅遊熱潮。

南華早報發表對青海省政協主席白瑪和青海省玉樹自治州一位不願具名的藏人官員的採訪,他們公開批評中共當局的失策,透露教育、懲罰僧侶和藏人的目的"是在西藏高原各個地方和達賴喇嘛爭奪人心的一場戰鬥",因此,"參與進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抗爭的僧侶以及他們所屬的寺院是這一場運動主要的目標;運動預計會持續到八月奧運結束。"白瑪還大膽地說:"因為到處都看得見軍警,現在好像是穩定了。問題是這樣的穩定能維持多久?(政府)的手勁使得這麼重,出臺的對策也沒有什麼章法,這只會製造更多的怨懟。"

藏人還在抗議當局。康(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扎嘎寺的兩名尼姑--32歲的拉嘎、30歲的索南德吉,23日因為在甘孜縣城拋撒印有佛經的"隆達"和寫有"達賴喇嘛萬歲"、"西藏是獨立的國家"等傳單,並呼喊口號而被警察拘捕。

聲明:我的博客可能被攻擊,也許被修改密碼,使我無法進入博客的後臺更新大事記,但我不會在意也不會泄氣,因為這是不能解決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