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卵了 墾丁珊瑚周打頭陣 (圖)

作者:宋耀光 發表:2008-04-2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墾丁珊瑚已開始產卵,珊瑚利用夜間吐出如紅珍珠般的小卵。(照片/蔡永春提供)

墾丁珊瑚周本月28日起登場,為期6天,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配合今年國際海洋年,將舉辦一系列的"清春洋意、潟湖守護"活動。開幕當天將成立"眺石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這將是墾丁海域第二座海洋示範保護區。

配合珊瑚周的活動,墾管處昨起展開熱身活動,在處內遊客中心展出"96年度委託研究成果海報及相關海洋生態攝影展",都是潛水人士拍攝的罕見奇觀。

墾管處表示,94年3月底成立"後壁湖海洋保護示範區",由臺中科學博物館研究員趙世民在海中放流海膽復育,海膽會吃掉附在珊瑚上的海藻,有利珊瑚生長,3年下來後壁湖的海底生態豐富,潛水或浮潛者都感受到,示範區成立前,是人群圍著看魚,如今是魚群圍著人繞。

今年珊瑚周,墾管處將成立南灣眺石海域為另一座示範區,開幕當天,象徵性的由後壁湖當地的小學生潛水到後壁湖示範區撈起海膽,搭船送到南灣,傳遞給南灣當地的學生,再搭船到眺石放流,完成傳承及移植的儀式,宣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珊瑚週期間系列活動,每天都有一項主題,29日是"海洋萬花筒",帶學生到萬里桐潮間帶觀察生態;30日有"海域遊憩活動如何與海洋生態保育連結"的專題演講;5月1日是在龍坑生態保護區進行海洋義工水淨灘;2日是成果發表;3日是海洋義工潛水淨海活動。

每年珊瑚周的重頭戲是珊瑚產卵,往年珊瑚大量產卵,總在舊曆3月月圓之日後一週,即3月23日(國歷4月28日)媽祖生日前後,最近潛水人員下海觀察,發現已有6種珊瑚少量產卵。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