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炒房團全軍覆滅

作者:毛瀚民 發表:2008-04-28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都快崩潰了!"陳彥菲剛在記者面前坐下,就冒出來這樣一句。

她正面臨一個痛苦的兩難抉擇:是虧本賣掉自己手頭的3套房子,還是選擇主動向銀行斷供。

這道選擇題已經折磨她3個月了。

深度套牢

據地產業知名專家戴欣明估算,僅深圳炒房團成員2007年投入到深圳樓市的資金就超過百億人民幣。而眼下,這些資金幾乎全部被深度套牢。

陳彥菲是記者兩年前在深圳房產投資者聯盟的一次聚會上認識的,這個近百人的投資者聯盟在珠三角業內小有名氣,是一個標準的炒房團。

32歲的陳彥菲是深圳蛇口一家泰資企業的財務部經理,她自己透露年薪15萬,丈夫則是龍華一家外貿企業的銷售負責人之一,這樣一個家庭在深圳原本可算是標準的幸福之家。

不過過完年後,她家已經為房子的問題不斷爆發爭吵,婚姻也面臨危機。

她給記者出示了一組數據。她現在手頭上有4套房子,自己住的一套在蔚藍海岸,是2003年買的。另外3套都是2007年買的,分別在深圳蛇口的半島城邦、深圳龍華的金地梅隴鎮和東莞金域中央,面積分別是120平米、110平米和90平米。當時的買價分別是3.5萬、1.56萬和1.2萬,總價分別為 420萬、171萬、108萬。

"3套房子都是用來投資的,買的時候是三成首付七成按揭,3套房子付出了200萬。"這是陳彥菲夫婦這幾年打拼的全部資產。

"現在全變了,金地梅隴鎮三期開盤價為1.1萬、半島城邦已經降到不到2萬、東莞金域中央已經跌到9000元,一年內竟然縮水50%,而且銀行不斷在加息,我的月供已經突破2.2萬了。我先生說我們是一個標準的負資產家庭。"陳彥菲語速很快地說。

"現在我們這個投資團已經有幾個月沒有團購了,我們人多,組織在一起和開發商談判,商量退房或者價格賠償的事,不過目前進展不大,還希望能得到你們媒體的支持。"對於目前的狀態,陳彥菲語氣低落。

在投資團裡,類似陳彥菲這樣的成員不在少數。

2007年2月加入的張可曾是深圳某媒體的地產記者,現在的身份是職業房產投資人組團人之一。他和陳彥菲的處境相同,2007年買了3套房產,分別在深圳南山、龍華鎮和惠州,每個月月供近萬,壓力巨大。

"已經深度套牢了,我們這個炒房團該散夥了,好多人成了負資產,準備和開發商退房去。"他在電話中對記者表示。

"銀行不斷加息,CPI也不斷上漲,最重要的是2008年珠三角房價大幅下跌,2007年的炒房團被套牢是必然的,瘋狂是要付出代價的。"熟悉這個炒房團的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對記者這樣說道。

這幫人與房產商狼狽為奸,哄抬房價,終於到大家買不起而他們倒楣的時候了,大快人心,跌死活該。相信每個深受高房價之苦的人看到這消息,都很高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