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4月29日西藏各地大事記

作者:唯色 發表:2008-04-3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路透社、CNN、日本共同社等外媒以及中國主要官媒的記者團已抵達珠峰大本營,準備採訪北京奧運火炬珠峰傳遞。拉薩展示紅得耀眼的和諧假象,五星紅旗插在布達拉宮上和藏人的住房上,紅燈籠掛在許多商店門上,連路邊的樹也掛上了紅燈籠。許多官媒均於今日報導色拉寺"全面恢復開放",稱"信教群眾正在各個佛堂虔誠朝拜",然而據拉薩人透露,所謂"信教群眾"基本上由當局挑選的藏人扮演。值得注意的是,西藏自治區民族宗教委員會黨組書記丹增朗傑在介紹色拉寺近況時稱"寺廟的各項宗教活動已經如期舉行,佛事活動也已恢復正常,500多僧人的修行及生活也已恢復正常"。事實上,色拉寺僧人的數量並不是500多,而是1000多,其中一半以上是從安多和康等藏地前來色拉寺學經的僧人,這是色拉寺自1419年建寺以來長達五百多年的傳統,但這位管理寺院的中共官員稱色拉寺僧人有500多,是否意味著此次對各大寺院的懲罰包括大量削減僧人數量,將西藏自治區之外的僧人驅逐出寺?如果採取這一措施,證明西藏宗教的傳統遭到嚴重破壞;另外,也是否意味著目前還有一半以上的僧人尚在拘捕之中?呼籲外界予以關注。

需要指出的是,至今打不通色拉寺僧人的電話,僧人的生活其實並未恢復正常。哲蚌寺僧人的電話也打不通,並且還未開放,極有可能開放的前提是仿效色拉寺,對來自西藏自治區之外的僧人進行大清洗。大昭寺的僧眾至今不能出寺,雖然可以打通電話但被監聽。而拉薩藏人家庭均被登記,複印身份證和戶口本並上交照片。派出所還派警察去各單位反覆調查。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在今天公開宣判30名被指在3月14日拉薩騷亂中有暴力行為的人,這些人分別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至無期徒刑等刑期,這是拉薩3月14日騷亂髮生以來首次類似宣判。"被首批宣判的30人都是藏人,其中有6個僧人,1個被判無期徒刑,2個被判20年徒刑,3個被判15年徒刑。宣判時,有一人不能站立,只能坐在凳上,恐遭行刑逼供。

中共西藏官媒《西藏日報》今天發表三篇高調文章,都是針對達賴喇嘛的"狂轟濫炸",分別是《達賴:縱有千變手法難掩反動禍心--揭批達賴分裂集團反動本質系列評論之六》、《用鐵的事實揭露達賴欺世謊言》、《分裂祖國必遭失敗》。對照四天前中國發布將與達賴喇嘛對話的消息,如此反差巨大的變臉意味著什麼呢?一位署名晉美朗嘉的藏人在北京撰文分析,認為是"長期在涉藏的‘反分裂鬥爭'中漁利的利益集團"從中作梗,"這些逐利者或群體在中央內部有,西藏地方更有",而"他們經營了許多年的西藏,此處已是仕途和物質利益的寶地,要是和達賴喇嘛對談,達賴喇嘛若是歸來,此處社會管理思路一變,民族宗教政策轉型,他們就是無路可走了,所以會瘋狂地維護。"這一分析一針見血,從北京到全藏各地有一大幫吃"反分裂"飯、升"反分裂"官、發"反分裂財"的漢藏官員,他們正是解決"西藏問題"的絆腳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