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攜敏感相機離美案 5.5在洛法庭審前聽證

發表:2008-04-30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人士趙大衛和郭志勇, 4月5日在洛杉磯涉嫌將十臺可軍用相機前往北京一案, 美西時間4月28日在洛杉磯聯邦法庭過堂. 他們兩位當庭辯稱自己無罪, 法官則決定在當地時間5月5日舉行審前聽證會。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洛杉磯報導

美籍華裔趙大衛和北京市民郭志勇, 涉嫌將可軍用相機帶往北京一案在洛杉磯聯邦法庭過堂. 他們兩位被捕三週期間都被羈押在看守所, 向法官辯稱無罪隨即啟動審前程序, 法官裁定一個周後舉行審前聽證會。

據瞭解, 來自臺灣、已歸化美籍的趙大衛在北京經商, 時常來往美中臺三地, 而同行來美、也同案被捕的郭志勇是北京商人。他們兩位於三月底來到美國, 並且在洛杉磯北方的聖塔芭芭拉買下十臺管製出口、可軍用相機, 在美停留一星期後, 美西時間4月5日在飛往北京的登機門前被捕。

洛杉磯刑事案件律師鄧洪從接受委託的類似案件發現, 許多在美華裔藉返鄉旅遊或探親的機會, 順道帶回管製出口商品回到大陸變賣, 進而觸犯美國法律, 儘管在審判過程說是無心, 卻也因此獲罪。

律師鄧洪: 很多涉案人不一定是接受中國政府委託, 而是出於私利將美國機密或高科技物品帶離美國.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這些東西攜帶出境可能觸犯刑法, 或可能列在管製出口名單上, 但他們仍鋌而走險, 覺得這些事(被查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大部分涉案人都有此心態。

在洛杉磯經營印刷店的劉先生和趙大衛同為古玉玩家, 雙方已有多年交情. 劉先生同意趙大衛將十臺相機由賣方以包裹郵寄到店裡, 他因此成了聯調局調查對象. 說起趙大衛最高將面臨20年刑期, 劉先生維持案發當時對本臺的說法。

劉先生: 趙大衛說那位郭先生是他十年朋友, 我不認識他. 但他們在一起兩三天(洽購相機時)已被監視, 聯調局也來問我這事情. 我只想說在美華裔要深以為誡, 好人也會誤踏雷區、被判刑。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