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臺灣新聞自由 亞洲第1 全球第32

發表:2008-05-0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營利組織的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報告中說,二○○七年全球新聞自由度連續第六年衰退,但臺灣的排名再度高居亞洲之首,全球排名則躍居第三十二名,較前年提升一名,為歷年評比成績最佳的一次。

報告指出,臺灣記者在二○○四年前原本都可採訪世界衛生大會(WHA),但聯合國後來迫於中國壓力,取消臺灣記者採訪權,聯合國也因二○○七年拒發WHA採訪證給臺灣記者,至為不公,仍持續遭到國際媒體觀察組織批評。

報告指出,臺灣堅守司法獨立及經濟自由,同時媒體市場高度競爭,因而擁有東亞最自由媒體環境。臺灣媒體有衝勁且充滿活力,經常批評政府的政策及官員。新聞局長謝志偉說,這充分顯示自由之家對臺灣新聞自由的高度肯定。

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新聞自由度倒退,尤其前蘇聯、亞洲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出現令人擔憂的下滑趨勢。但臺灣不受全球趨勢影響,在全球一百九十五個評比國家或地區,臺灣名列第三十二名。

臺灣與芬蘭、瑞典、德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同列新聞自由國家,是歷年評比的最佳成績。與其他亞洲國家比較,臺灣也領先日本的第三十五名,南韓與香港同列第六十七名,新加坡為第一百五十三名。

北韓、緬甸分居全球新聞自由倒數第一及第二的國家。中國的評分也屬於"不自由"國家,在全球排名第一百八十一名。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