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宗教界維權民主人士妙覺慈智法師五月一日凌晨三時被中共警方帶走(圖)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01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凌晨零點12分,宗教界維權民主人士妙覺慈智法師給我打來電話,說中共河南商丘寧陵警察正在門外敲門。她沒開門,準備天亮再與警察交涉。不料,凌晨3時,中共河南商丘寧陵察翻牆闖入其住處,將其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河南愛滋病患者維權人士李喜閣。帶往何處下落不明,現已失去聯繫接近10小時。
妙覺慈智法師一直為河南愛滋病患者傳播佛法、募集善款,得到河南人民的愛戴。

妙覺慈智法師曾上書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請求特赦愛滋病患者維權活動家胡佳(嘉)先生,未果。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請參看郭泉先生所寫之附件

日前,妙覺法師給我發來簡訊:"悟後空空無大千,但悲不見四海同;平生未酬同仁恩,隨喜丹心微躬補。末學妙覺敬上"。
翌日(4月18日),我就得到消息說,妙覺法師為胡佳先生發起了"種悲田、憫眾生"的"普賢行動"。

妙覺法師是一位比丘尼,今年是她出家的第十個年頭。
我認識兩位比丘尼,還有一位是韓國的周峰法師。1996年我在南京大學跟隨賴永海教授攻讀隋唐佛學(中國哲學)博士時,周峰法師也同在賴先生門下。她比我低兩級,喊我"郭師兄"。我與她交談過韓國新羅時期佛學源流,後我完成了《新羅佛學圓融思想研究》一文。她學成歸國時,我為她篆刻過一枚"周峰藏書"的印章,以示留念。

我讀過妙覺法師寫給國家主席的兩份公開信,其中第二份是為懇請主席特赦胡佳而寫的,信的第一句話是"尊貴的主席菩薩慈鑒",信的最後一句話是號召我們大家和她一起簽名,"懺悔釋子妙覺慈智合什和你併肩敬請簽名支持主席菩薩特赦胡佳"。這讓我感動不已。

妙覺法師是中國大陸首位以佛法援助愛滋病人的比丘尼。妙覺法師讓我想起了特里薩修女(1910年8月27日-1997年9月5日,又稱做德蘭修女、泰瑞莎修女)。特蕾莎修女是世界敬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服務,於197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並被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2003年10月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單。

特里薩修女初到印度教區時,受到當地婆羅門的強烈反對。但是,特里薩修女不畏反對,依然在街頭搶救許多臨危的病患到收容所來替他們清洗、治療。有一天,特里薩發現了一位老婦人,倒在路上,像是死了一般。特里薩蹲下來仔細一看:破布裹著腳,爬滿了螞蟻, 頭上好像被老鼠咬了一個洞,殘留著血跡,傷口周圍滿是蒼蠅和蛆蟲。她趕緊替老婦人測量呼吸及脈搏,似乎還有一口氣,她為老婦人趕走蒼蠅,驅走螞蟻,擦去血跡和蛆蟲,送到醫院治療。
有個老人,被特里薩修女帶回收容所的當天傍晚即斷了氣,臨死前,他拉著特里薩的手,用孟加拉國語低聲地說:"我一生活得像條狗,而我現在死得像個人,謝謝了。"

特里薩修女感動了印度。

妙覺法師是中國的"特里薩"。她常年奔赴在河南各個愛滋病高發地,幫愛滋病人募集資金、給愛滋病人做臨終關懷。

她的佛教不是清冷古庵、不是經卷繁複,她也可以像一個小姑娘一樣笑著坐在你面前,喜歡看《大長今》、談論霍金和《時間簡史》,她認為《魔戒》是一部闡述心靈抗爭的文藝片......

但是,她更是一位"心存百姓苦、濟救天下難"的法師。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她的諍言:她說:"心靈要靠幫助他人才能成長";
"出家不是要逃避這個世界,而是要戒除自己的私心,以此來幫助眾生";
"眾生苦皆我苦,大家和我有什麼區別呢?多解救別人的苦,那我自己也就能解放了"。

"我們出家人應該對世人伸出援手,我們要用行動改變世俗對出家人的看法。要告訴大家我們是積極的,入世的。只要不是為私利,就是出世。出家一樣可以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

2004年妙覺揣著化緣來的500塊錢,去了鄭州上蔡縣的後楊村。那時是中秋節前後,她看到了田野間一個又一個的麥垛和墳頭。妙覺把化緣來的錢和自己帶去的積蓄都給了村民們,走的時候她只為自己留下了50元路費。在三天時間裏,她走訪資助了10戶人,每推開一戶門,迎面看到的往往是桌子上的遺像。
種種悲慘景象刺痛著妙覺的心,她知道自己個人能募集到的資金有限,於是趕
去了江西廬山東林寺。她向東林寺的大安法師說明瞭情況,請求幫助。幾天之內,就在2005年春節前夕,妙覺成功帶著從東林寺募來的10萬元現金和3輛車、17名"僧兵"隊伍趕去河南省,一氣走了信陽、駐馬店、周口、開封四個災區,每到一地就讓村幹部把困難群眾組織起來,挨個送米糧和救困金。之後,妙覺平均每年都會有近百天的時間在河南和各個災區的愛滋病人在一起。幾年來,在妙覺法師的發動下募集到的善款已近百萬:其中東林寺募集到50萬,深圳的六祖寺募集到20萬,民間有10萬。

上述妙覺法師的諍言所表達的思想,是"人間佛教"思想。

佛教本就是人間佛教,例如:《阿含經》有曰:"諸佛皆出人間,終不在天上成佛也";《中阿含》說:"如來世間生,世間長,出世間行,不著世間法"。《增一阿含》說:"諸佛世尊皆出人間,非由天上而得也。"
《增一阿含》說:"如來出現世間,甚為難值;人身難得,生正中國,亦復難遭......比丘當知:如來今日現在世間,得聞正法,諸根不缺,堪任聞其正法,今不慇勤,後悔不及。"於此也可見佛法是"以人為本"的。
《增一阿含》還指出了明釋尊"由人成佛"的方法,"世尊告曰:世間求福之人,無復過我;如來於六法,無有厭足。雲何為六?一者施;二者教誡;三者忍;四者法說、義說;五者將護眾生;六者求無上正真之道。"
古往今來,一些人為了成佛便出家為僧為尼,以為避世苦修,即可成佛。他們一來錯解了"佛"的本意,二來遠離了"修行"的法門。佛,梵語為"覺悟";成佛,意即成為有覺悟者。一個人能在覺悟中成長,不斷覺悟到人生的真諦,而又擁有慈悲之心,那便是進入佛的聖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