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國民黨的一個建議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5-02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在臺灣重新奪回了執政權,這是一種值得慶祝的大事情。我對國民黨有一種期待:推動中國歷史向著民主憲政的方向前進。為此,我希望國民黨的所有成員,尤其是高層成員,在處理兩岸問題的時候,不僅僅要站在臺灣的立場考慮問題,而更重要的,是要站在全中國的立場來思考問題。中國國民黨的名稱就"命中注定"了這個政黨的歷史任務。離開了全中國這個大視野,國民黨就自我矮化了。我想,國民黨是不屑如此的吧。

我建議國民黨現在做一件事情:向中南海提出兩岸自由開放媒體。

具體說,就是允許臺灣的所有媒體在大陸落戶,同時也允許大陸的所有媒體在臺灣落戶。什麼叫落戶?就是允許兩岸民眾自由訂閱、收聽、收看對方媒體所公開報導的信息。我想,臺灣民眾不會害怕大陸的《人民日報》、CCTV和《求是》等中共官方的"喉舌"吧。為什麼我要提出這個建議呢?原因很簡單:既然要推動中國朝著民主憲政的方向前進,那首要條件就是讓全中國人民有言論自由權。依靠中共來開放言論空間,那是非常不實際的。中共的統治能夠繼續,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控制輿論--不讓13億人民瞭解事實真相。一旦民眾瞭解了事實真相,他的末日也就快到了。

現在的中共,在關於兩岸關係方面,不是提出了一個所謂只要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兩岸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嗎?既然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兩岸自由開放媒體自然屬於"可以談"的範圍了。談這個問題有什麼好處呢?對國民黨而言,如果這個問題能夠有效地加以解決,那麼,國民黨就在大陸獲得了一個言論空間,向大陸民眾宣傳民主憲政,報導事實真相。對大陸民眾來說,果真如此,那就獲得了一個言論自由空間--這是一種真正的思想解放。

現在的大陸,不是民智不開,而是"官智"不開。很多事情都是因為這樣的"官智"不開才弄得一塌糊塗的。比如現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的"奧運聖火"傳遞事件,其實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如果在一個民主國家,根本用不著搞"舉國體制"來抵制這個,抵制那個。假如大陸的媒體獲得了新聞自由權,完全可以報導來自世界各個方面的消息,消息越多,信息面越廣泛,民眾瞭解的情況自然越多,這樣,可供民眾判斷的"原材料"就越趨向於接近事實真實。真正瞭解了事實真相的民眾,哪怕是所謂的憤青,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的歇斯底里大發作。然而,中共害怕民眾說話,更害怕民眾瞭解事實真相,就千方百計控制輿論。其結果就是滿街的"紅海洋"。

要有效改變這種狀況,就要有一種外力,這種外力能夠起一定的促進作用,促使事物向著良性發展的軌道邁進,而不是讓其繼續在原地踏步。國民黨就是這樣的外力。假如國民黨真的這樣做了,國民黨在大陸民眾心中的份量就會越來越重。對國民黨來說,這是一種"火力偵察",中共說它有誠意解決雙方的分歧,那麼,國民黨不妨來他一梭子,看看對方是否真有誠意。不談政治,兩岸的疙瘩始終解不開。除非國民黨滿足現狀,偏安一隅。國民黨若想在大陸有所作為,不取得大陸民眾的同情和支持,肯定無濟於事。大陸民眾欲瞭解國民黨,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廣泛獲取信息的通道,他們始終只能"瞎子摸象"。這對國民黨沒有任何好處。更重要的是,對中國的民主憲政事業是一種傷害。國民黨若欲對中國的民主憲政事業有所貢獻,不是傷害,那就首先要讓大陸民眾獲得言論自由權。當然,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但現在不做,那就永遠沒有成功的一日。再說了,大陸民眾獲得了言論自由權,也就等於給了國民黨在大陸一個自由發言權。如今的國民黨,在臺灣當然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要真想對大陸所更積極的影響,那就非得在大陸建立一個自由發言的平臺不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