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圖)

發表:2008-05-02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右下)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並與達賴喇嘛、希拉蕊、歐巴馬、馬侃等幾位知名的入選者登上時代特刊封面。

2008年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全球一百大影響力人物1日揭曉,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以「為臺灣人民提供新希望」入選,並且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歐巴馬等人,一同登上本期時代雜誌封面人物。

作家舒曼形容馬英九「是一位不僅有機會塑造自己國家、甚至整個區域命運的罕見政治家之一」。

舒曼說,現年57歲、深具領袖魅力的馬英九,在3月份贏得總統大選後,傳遞出希望的訊息,臺灣可望解除與中國大陸在臺灣海峽兩岸將近60年的對峙,並且消除亞洲冷戰少數尚存的余跡。

舒曼表示,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馬英九,提議中國大陸和臺灣應該擱置雙方意識型態的衝突焦點,強化彼此的經貿文化交流;馬英九認為,兩岸人民及資金的往來,加強雙方交流,將可以促進彼此的經濟發展,並且減少戰爭的風險。

不過,舒曼認為,作為一位改革者,馬英九所面臨的挑戰也是艱鉅的;儘管北京看起來願意與馬英九的努力相互合作,但是,很難預判中國大陸領導人對於一些被視為高度敏感的議題能走多遠。

舒曼同時提到,在臺灣,有不少人依舊對巨大的中國大陸感到害怕,擔心雙方關係如果走得太近,中國大陸可能會併吞臺灣;對此,聚焦機會的馬英九,倒是頗為樂觀,預言將是「雙贏的局面」。

時代雜誌一百位全球最具影響力人士年度排行榜,分為「領導人與革命家」、「英雄與偶像」、「科學家與思想家」、「藝術家與藝人」、「創辦人與重量級人士」5大項目,選出各領域最具影響力的佼佼者;馬英九被歸類在「領導人與革命家」。

馬英九並且被時代雜誌列為本期封面人物,其他登上封面的還包括達賴、美國15歲偶像歌手演員麥莉希拉、希拉蕊、歐巴馬、演員喬治克隆尼、脫口秀天後主持人歐普拉、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以及蘋果電腦執行長左伯斯。

今年和馬英九一同獲選的政治領袖,除了馬侃、希拉蕊、歐巴馬,還有即將卸任的俄羅斯總統蒲亭、美國總統布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馬來西亞前任副總理安華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等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