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澳法庭應訴 中共使館官員出席

發表:2008-05-02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月二日,澳洲堪培拉地方法庭(ACT Magistrates Court and Tribunals)就奧火傳遞活動中被捕的五名中國留學生被訴案做了首次開庭聆訊,並確定了下次的開庭時間。包括一名代總領事級高官在內的四、五名中共大使館官員也出席了聆訊會。

聆訊會於五月二日上午進行,除五名中國留學生外,兩名被捕的抗議人士也出庭應訊。法庭分別為七人確定了各自的下次開庭受審時間。

澳洲警方是依據《重大事件保安法》(Major Events Security Act),以"干擾公共事件"的罪名對七名被捕人員進行起訴的。聆訊結束後,七人均獲得保釋。

由於在四月二十四日奧運火炬傳遞過程當中被捕的五名中國人均是留學生身份,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被遺返的可能性,因而今日的開庭倍受華人注目。曾有人在中文論壇上呼籲澳洲華人為學生提供律師費等幫助,也有人希望中共大使館能出手相救。

迄今為止,中共駐澳洲使領館未就五名留學生被訴事件有任何公開表態,不過,有四、五名中共使領官員出席了今日的開庭聆訊會,包括一名代總領事級官員。

四月二十四日奧運火炬傳遞當日,近萬名組織嚴密的以留學生為主的中國人從澳洲各地趕到堪培拉,並不時與抗議人群發生衝突。主流媒體曾大幅報導中國留學生針對澳洲當地抗議人士的暴力行為,以及中共使領館與事件的密切聯繫。

澳洲首都領地首席行政長官史丹合(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Chief Minister Jon Stanhope)對《每日電訊》(Daily Telegraph)表示,中共大使館幫助組織了一萬人到堪培拉支持奧運火炬。他說:"我對此毫無疑問。中國大使表示他一直在與主要位於悉尼和墨爾本的華人團體的組織者聯繫。"

《每日電訊》在其《中國"租用"火炬支持人群》(China 'rented' torch crowd)這篇報導中還說,中共駐堪培拉官員一直與旅行社及招募人員的學生領袖保持聯繫。

《每日電訊》還引述堪培拉奧運火炬傳遞組委會發言人昆蘭(Ted Quinlan)的話說,澳洲官員對來了這麼多中國人感到非常吃驚。"這顯然是一個嚴密的計畫,以便在人數上佔上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