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航專欄】請海內外民運同仁注意呵護這樣一塊園地

作者:張世航 發表:2008-05-0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決定寫這篇文章前,我往昔的經歷又如潮水一般,衝擊著我的心腑,讓我再度沉浸在思想毒素一朝祛盡的巨大快感中。只要是在大陸出生長大的人,除非他有幸生在了與中共意識形態格格不入的家庭(小環境)中,否則,其心靈必定無可逭避的被中共各個方面的毒素所浸染。能不能從中解脫,這是個未知數。有很多人,終其一生亦未能做到這一點,一生所遭遇諸般不幸,因為中共的種種陰險的欺騙宣傳手段,至死竟然不明白給自己造成不幸的根本原因。這是大陸百姓的最大悲哀處。

如果不是我21歲那年幸遇了"雜文"和"自由亞洲",我現在還是一個不知民主為何物、滿腦子憎恨"資本主義社會"的中共專制政權的順民,甚至有可能會在大三入黨,淪為中共暴政的一員幫凶。現在想想,真是極其可怕。在我最需要醫治心靈傷病的時候,是雜文和自由亞洲讓我的心靈擺脫了中共長久強加的毒素,使我獲得了第二次生命。我的心靈現在可以暢快的呼吸,發出真實自我的聲音,但是現在,滿目皆是被中共洗腦的人,有意無意的當著那個"中央電視臺"的傳聲筒,被中共的毒素害著並且助長著害人的毒素,實在令人心痛欲碎,矢志為未來民主中華而奮鬥的人們,當前極其重要的任務是,幫助大陸同胞從中共的思想毒素中解脫出來。具體當然有很多方法。傳破網軟體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我從我的親身經歷出發,說說尚未遭荼毒的雜文園地的存在和壯大對於滋育民主思想、培養民主力量的重要性。

2001年5月份的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朋友那兒讀了2000年的某期《雜文月刊》,當時真沒想到,那封皮殘破的薄薄小刊竟然幾乎完全改變了我的世界觀,我一看便上癮,隨即跑遍大學周圍的書店書攤,將能蒐羅到的《雜文月刊》《雜文選刊》統統買下來,連日閱讀,我的思想在短時間裏產生了巨變。現在看,相對於其它傳播民主思想的途徑而言,雜文擁有的最大優勢是,可以公開發行,公開傳播,暫時不犯中共的法。這當然不是當權者的提倡,當權者巴不得將雜文滅掉而後快,雜文之所以尚可存世,是複雜的歷史原因綜合作用的結果。雜文能夠存於今日大陸,確是一個奇蹟。當今的雜文家、雜文作者,可能不全是民主思想的積極傳播者,但至少也都在鼓動著反腐敗、反專制、反社會上的不正之風,民主思想在雜文這塊園地裡萌芽壯大,並結出纍纍碩果。懵懂而入雜文園地的人,有許多最後都成了堅定的民主戰士,這方面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在2001年10月份於《雜文月刊》11期發表第一篇短文的前後,如飢似渴的閱讀含有民主思想的各種書報,廢寢忘食,晝夜相繼,閱讀既畢,提筆為文。當時短短四、五個月,寫成的雜文初稿就有幾百篇之多,後因忙於找工作和遷住所,大部分文章不幸丟失,但我已認識到專制獨裁是中華騰飛的最大絆腳石。我相信,和雜文一見鍾情的人們,都有著和我類似的經歷。

雜文是中共的眼中釘,百般欲拔除,苦於無藉口,只好變本加厲的找雜文的麻煩,當今許多雜文家、雜文作者都有著因為幾篇文章而被威脅、遭恐嚇、受打壓的坎坷經歷。鑒於專制環境之險惡,雜文在一些措辭上不得不用曲筆,借古諷今、以彼喻此、正話反說,是雜文寫作常用的方法。但心有靈犀者,觀其文可會其意,頷首而笑。初讀雜文往往都有一種快感,若繼續看下去,再加上其它作用的聯合催化,快感就會升華成悲天憫人的情懷,這時距民主思想只有一步之遙了。

但是,有些初識雜文的人,由於缺少必要的引導,以為雜文的作用僅在於為當權者諷諫、促使當權者進一步完善,結果是泛泛而入,淺嘗而出。我當時便經歷了一個由淺臻深的升華認識過程。雜文消滅了久據我心靈的大部分毒素,自由亞洲電臺進一步驅除了我心靈的餘毒,促使我的心靈重生。如果不是在接觸雜文後又幸遇了 "自由亞洲",我會仍然以為中共是好的,不好的只是一些官員,社會主流是好的,只是支流出了問題。這樣認識下去,仍然是專制的奴僕,暴政的順民。是自由亞洲電臺從大洋彼岸頑強發來的電波,讓我認識到,中共專制獨裁是中國大陸的病根,當時,我聽朋友介紹了自由亞洲電臺,連夜買了收音機,貪婪的聽著讓心弦震顫的聲音,反覆的旋動收音機的調頻鈕,不斷變換在窗臺邊的位置,試圖少聽一些敲鑼打鼓的干擾聲,當時的情景,今日曆歷在目,當時心靈震顫的波動,永遠融溶於我的生命中。自由亞洲電臺的引導,使我徹底建立了只有民主才能救中華的信念。

但,肯定不是每個邂逅雜文的人都有進一步升華認識、建立民主思想的條件。對於雜文愛好者,必須用其它積極因素進行引導,使他們清醒的認識到大陸的根本問題所在。誓為中華民主而戰的人們,應義不容辭的負起藉助雜文呼喚民主的責任。大陸已有很多雜文類的網站、論壇、貼吧、但普遍缺少民主思想的指引,建議海內外民運同仁關注大陸網際網路上的雜文園地和所有的雜文報刊,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其一,針對不同類型的雜文園地,用不同的文章進行指引,使儘可能多的人認識到大陸的根本癥結在於一黨專制。

其二,努力申請論壇版主和貼吧吧主,將具有鮮明民主思想的文章設為精品,吸引更多的人閱讀。

其三,努力推廣使用破網軟體的方法。我的經驗是:要向人介紹最為簡便易行的破網方法。有很多人介紹用海外郵箱發郵件獲得破網軟體的方法,但對於一般人而言,就算有一定的英語基礎,申請海外郵箱亦非易事,且有些海外郵箱不易添加附件。根據我的經驗,用國內郵箱接受破網軟體是可行的。我用163、yahoo 國內郵箱,接收並保存破網軟體,兩年多時間,效果一直很好。

其四,主動創立雜文類的網站、論壇、貼吧,這樣就可以具備管理員資格,可以自主的貼文章、設精品、編輯版面。

其五,努力往國內公開發行的雜文類報刊寫稿,使這些雜文報刊的民主思想的含量得到提升。

建立民主中華的事業,是艱辛而崇高的。此事業之宏偉,令很多人熱血沸騰,捋袖欲往。但只憑一腔熱血,往往只能產生五分鐘熱情。熱情的投入,然後是艱苦細緻的工作,持之以恆的精神,"天下大事,皆作於細;天下難事,皆作於易",我們既然咬定了民主必勝的信念,就應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爭取哪怕是百分之一的希望,而大陸所有的雜文園地所潛蘊的,滿是民主萌生的希望,但海內外民運同仁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遠遠不夠。中共一直在努力的強加給人民各種毒素,我們自然要努力的破除加在人民身上的各種毒素;甚至可以這樣說,中共每用一分努力強加給人民各種毒素,我們就至少要用一分的努力去破除,因為中毒容易解毒難,君不見,民國建立後,有人還對民國官員行下跪之禮,有人還畏畏怯怯不敢剪去髮辮,形式雖移,思想未易,遂有袁世凱稱帝及張勛復辟之逆流。為了讓中共的殭屍和陰魂再也不為禍中華,我們就必須把握一切機會,從思想領域清除中共強加給人民的毒素。中共擁有宣傳機器,我們只能各發其聲;中共擁有強大財力,我們只能各解其囊。但我們也有一個優勢,我們擁有民主信念,而中共只是信念無存的利益組合,精神死滅的行屍走肉。信念的一致必定使我們愈抱愈緊,愈戰愈強,有信念的必定能戰勝沒有信念的。

為了六四民主勇士的血不白流,為了喘息呻吟在中共暴政壓迫下的億萬同胞,為了一個美好的民主中華,請堅定民主必勝的您,關注一下國內的雜文園地,哪怕發一篇呼喚民主的文章,介紹一次傳播破網軟體的方法,也就有可能扶起一個雜文愛好者,使他走向民主之路。我們努力一分,就多一分力量;我們倘能齊努力,實現民主的日期就在不遠的將來。

2008年5月上旬完稿


志同道合的朋友請聯繫本人郵箱: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本人QQ: 50485326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