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吼:見過無恥的,沒見過成龍這麼無恥的

作者:一聲吼 發表:2008-05-05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說成龍是個成功的藝人,這一點少有人懷疑。但若把現實中的成龍與其在螢屏上塑造的武功高強、英勇正義、善良熱忱的完美形象混為一談,認為成龍本人就是這樣的,則讓人啼笑皆非。演員演員,那都是"演"出來的,而且必須得靠著編劇、導演、武術指導等一大班人馬通力合作、精心構思、反覆排練、藉助種種特效手段和後期的專業剪輯才能夠"演"得出來。那麼,有什麼理由可以將戲外的演員視同於戲裡面的虛假角色呢?相反,鑒於眾所周知的,演藝界存在的種種潛規則和所牽涉的複雜社會背景,我們有理由相信,大多數演藝人員,其整體的道德水準可能還遠不如一般的普通人群。最近涉及到眾多明星的香港淫照門事件就是鮮活而具有說服力的例子。

儘管曾經以不想讓日本影迷為之自殺為由,一再地作出自己不得不潔身自好的堂皇表白,但不幸的是,成龍大哥的好色成性仍然成為了不是秘密的秘密。除了林鳳嬌之外,多年以來緋聞不斷,有名有姓有憑有據的"龍嫂"都快湊足了一打。並且按照成龍大哥對林鳳嬌母子雪藏18年的隱密功夫以及對吳綺莉母女睜眼說瞎話的狡賴功夫來看,估計尚不為外界得知的"龍嫂"是不能輕易以打來計數的。

對於自己的風流好色,成龍大哥有一句非常經典的說辭"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嚴格說來,這句話有一定道理,在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好色男人確實居多。但是,不見得好色男人個個都會犯錯(人與禽獸多少應該有些區別),而且,就算犯過錯,相信全天下的男人裡面,像成龍大哥如此這般一而再、再而三頻繁地犯著錯的人也實在不多。可見,這個"大字不識幾個(李安語)"的成龍是在與我們玩文字遊戲了。那意思說,既然天下男人都會犯這個錯誤,那麼就算我也犯了,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如果要對我進行道德譴責那就應該同時譴責全天下的男人啊。成龍大哥的如意算盤倒是打得叭啦叭啦挺響,可有個至關重要的問題是,它成龍畢竟是個非同一般的公眾人物,而且它歷來就比別人更熱衷於去當那冠冕堂皇的道德形象大使,那麼它的社會責任感是原本應該高出其它天下男人的。為什麼現在做出了比全天下大多數男人更為不齒的齷齪事時,它不但不知夾起尾巴反省道歉,反而還妄圖拉著天下男人陪同它一起逃脫道德的譴責呢!自己明裡暗裡不知幹下了多少齷齪下流事,還敢時時刻刻藉著自己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到處高調嚷嚷一些道貌岸然、"義正辭嚴"的言論,這不是無恥是什麼!套用時下一句流行語,長得醜或許不是它的錯,但非要打扮得花枝招展、四處招搖騙人就肯定是它的錯了。

如果說風流好色只是有辱其公眾人物和形象大使的身份,那麼成龍大哥的另一個齷齪品質絕對有著污辱天下所有男人的嫌疑,那就是毫無擔當、冷酷無情和卑鄙狡詐。先前將林鳳嬌母子一藏18年,後見得兒子房祖明出落得也算襯得起自己的"威名"了,這才開恩施舍母子二人公開的名分。1999年把吳綺莉的肚子搞大,起初居然一口咬定肚子裡的種是別人的,後來所幸小龍女出落得越來越接近它那付尊容,才讓它在2004年無可抵賴地低調承認。既然承認了也就乾脆大方一點吧,可成龍大哥又開始藉故百般推托起來,聲稱自己是遭到吳綺莉計算,酒醉誤事才會生下小龍女的,所以對小龍女它似乎可以不負半點責任。這個該刀殺的鳥人不知究竟是否吃人飯長大,居然可以說出這等禽獸不如的話來!你不是自稱"中國功夫"了得,還想教訓這個教訓那個嗎?吳綺莉只不過是一弱女子,她如何有能力一再地將你算計?就算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你成龍真是可憐巴巴地一再遭其算計,難道小龍女不是你的親生骨肉嗎?你自己貪圖快活、留下情債,有什麼資格和理由將生離生別的失父之痛拋給幼小的女兒獨自承受!

談到吳綺莉,成龍說:"如果一個女人懷了我的孩子,卻為了我著想,一個人偷偷跑去柬埔寨,我會對這個女人感到愧疚,也會為了她的顧全大局豎起大拇指,一個躲起來的女人跟一個威脅你的女人,你會選哪一個。"多麼高明的如意算盤呀!自己不顧後果地快活享受,卻巴不得孤兒寡母們全都"偷偷跑去柬埔寨"獨嘗苦果,好讓自己能夠繼續地快活享受,這就叫做"顧全大局"了;如果你們"為了我著想"、"顧全"了我的大局,我才會"感到愧疚"、對你"豎起大拇指",不然,你就是在"威脅"我!--見過無恥的,獨沒有見過這般無恥的!!!

龍太子房祖明現在算是被扶正了,在父親這棵大樹底下正痛快地乘著涼,所以對父親除了理解還是理解。他終於對父親當年把妻兒藏起來的行徑表示了體諒,"有影迷因為爸爸有女朋友而自殺,從此爸爸就不敢公開感情生活。"多麼合情合理、堂而皇之的理由哦,可是,似乎與成龍自己所說的"顧全大局"理論便產生了出入。你林鳳嬌母子不接受我的雪藏能行嗎?你們敢不接受我的雪藏,你們就影響了我的"大局",你們就是在威脅我,與影迷自不自殺的有什麼關係?當然了,嘴巴長在成龍身長,或許它就把自己的"大局"不可思議地解釋成防止影迷自殺那也說不准。但,既然你是一個為了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寧可長期扼殺自己與妻兒的天倫之樂也要展現潔身自好的人,又怎會肆無忌憚地到處拈花惹草、緋聞不斷呢?這不是拆了東牆不但不去補西牆,反而把牆洞弄得更大嗎?很顯然,所謂"防影迷自殺"說要麼是成龍編排出來糊弄林鳳嬌母子的謊言,要麼就是龍太子在有意為其心目中的大樹龍王作掩飾了。房祖明最近說"既然金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東西,我就要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那就是房家的聲譽。我一定不會做有辱房家的事。"在這裡,要奉送給房祖明這傻孩子一句逆耳忠言:長久的聲譽並不是靠掩飾能夠維護的,自重者人恆重之,身正才會聲譽恆正。

(二)

最近成龍大哥的醜聞正被一件一件地揭露出來。先是傳出淫照門事件可能與之有牽連,讓成龍大哥嚇出了一身冷汗(因不見擅長百般狡辯的成龍大哥出來澄清一二,故略有猜測)。然後又是媒體爆出成龍大哥31年前出演三級片《花飛滿城春》的老底,對此,成龍如是解釋,"為了生活什麼都要做",這個解釋也就相當於"為了生活就可以不擇手段"了。就連成龍這樣一個中國功夫高手在年輕力壯時都得靠演三級片才能生活,那麼,誰還不能以"生活"為名去幹任何事呢?最近媒體又鐵證如山地披露了成龍23年來不肯與同父異母兄長相認、對兄長們頻頻拋出的親情始終置之不理的大新聞。為什麼不肯相認呢?由於至今都未曾理過,所以這次成龍大哥並沒有鼓搗出一個什麼新鮮理由,倒是媒體幫忙瞎猜測了一番,可能要像當初認房祖明一樣得先好好地掂量掂量利弊吧,可能擔心會受到窮兄長們的牽連吧,也可能是怕兄長們來瓜分龍老太爺的遺產吧,等等等等。誰說這些猜測全然沒有道理呢?當然,據說龍老太爺在世時曾安慰過兩位兄長,說成龍實在太忙了,所以較難見面。呵呵,如果成龍這廝心裏還有半點血濃於水的親情觀念,就算見不了面,為什麼23年來就連電話也不肯與兄長通上一次?聯想到成龍平時拈花惹草的時間有大把,聯想到成龍可以不假思索地就可以說出"我把我的電影推後,全部為奧運待命",這說明,如果成龍有心相認,是絕對可以安排出時間的。讓人憤慨不已的是,既然這兩位兄長連龍老太爺在生都已經費盡周折地相認了,居然在龍老太爺過世時,成龍始終對兩位兄長送別父親遺體的請求不理不睬,愣是沒讓他們參加葬禮。這不是存心讓老爺子死不瞑目、入土難安嗎?成龍呀成龍,你的薄情寡義與鐵石心腸真真是世上少有!

居然就是這樣一個連骨肉都可以不認、連手足都可以不親、連父親都可以不孝的畜生,如今卻成為大名鼎鼎的慈善家了,而且還成為了"代表十三億中國人"的"愛國"憤青之楷模!可是,就算問天再借一百個腦袋,我也想不明白,像成龍這樣一個無情無義、口是心非、冷血之畜生,它的慈善心、它對國家的愛心究竟是從哪根獸筋上迸發出來的呢?當然了,據說成龍大哥確實做過一些相當惹眼的慈善工作,就連老虎它都會一心念叨著要去"拯救"。可是,一個對自己的手足、骨肉都吝施慈善的人,它真的會對別人、對老虎慈善嗎!曾聽說中國大陸有個藝人喜歡搞"匿名"捐贈,令人忍俊不禁的是,每次"匿名"捐贈之後又會故意留下一些方便查找到自己的"蛛絲馬跡",於是,由於"匿名"似乎就更顯慈善了。對於某些卑鄙的功利小人來說,儘管表面上行盡了善舉,但它真正慈善的對象其實只是它自己!

2003年英國利物浦球隊來香港表演,當特首董建華出現在球場時,幾千球迷向董喝倒彩,藉以表達民主訴求。為了抵制中共邪惡無恥的"二十三條立法",50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這些舉動本來屬於合理合法的公民權利,並且是由於中共一再將黑手伸向香港、企圖扼殺香港人的自由人權所引發的必然之正義反應。奇怪的是,民眾的舉動竟然立即引發了成龍大哥"香港人好醜陋"、"破壞香港形象"的萬般感慨。為了自圓其說,成龍解釋"要鬧就自己關埋門鬧,在國際傳媒面前起碼做一場戲。"這話非常符合一個戲子的身份,表面上聽起來似乎也有些道理,家醜不可外揚嘛。但稍作推敲就站不住腳:其一,家醜的主因在於中共而非香港民眾,是中共非要冒天下之大不韙地推行險惡的"二十三條"才引得家醜外揚,那麼為什麼醜陋的不是中共而是香港民眾?其二,資訊發達的今天,國際傳媒無時無處不在,想要徹底地"關埋門鬧"其實是絕無可能的事情,再說,公開遊行的本意就是通過製造輿論影響來施加壓力,如果傳媒都看不見了那還遊行個屁,不如就呆在家裡轉悠轉悠算了;其三,無論是關埋門或敞開門,成龍大哥幾乎都不曾替香港民眾鬧過要爭取民主自由,反而是民眾在中共的黑手下被迫起來爭取了,成龍大哥就立馬蹦出來"醜陋呀"、"破壞形象呀"鬧騰個不停,這就像一個人長期欺負另一個人,成龍大哥對此不聞不問,而當被欺負的人開始正當防衛了,成龍大哥就趕忙跑來道貌岸然地說,你鬧得真醜陋呀、你要保持形象呀如何如何!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這難道還不是別有用心嗎?當然,成龍大哥好歹也算坦率過一回,它說,它的好多國外影迷都因此擔心香港有事,所以放棄了來香港參加它某電影的首映,原來如此,怪不得成龍大哥會激憤得老淚縱橫呢!

2004年臺灣總統選舉,成龍大哥在上海酣暢淋漓地對記者說"臺灣最近的總統選舉是天大的笑話,可以講個100年,這是一種恥辱,我的心很煩,甚至不能安眠"。對於成龍大哥這句高深莫測的話,我至今只能理解後面一半,就是"我的心很煩,甚至不能安眠"。作為成龍這樣一個從來不願擔當、一心只為自己盤算的鳥人,這應該是很自然而然的心理與生理反應。如果臺灣不把中共放在眼裡,我行我素地選舉自己的總統,一旦激怒了中共,兩岸干將起來,成龍大哥的演藝事業必然會受到巨大影響,所以如何能夠不心煩、如何能夠睡得安呢?這個情形,就與中國大陸某些既得利益者害怕改變現狀的心態很有些類似。而至於臺灣選舉為何是一個"天大的笑話"、為何是"一種恥辱"我就怎麼樣也想不明白了。對此,成龍大哥始終都沒有清楚交待過,反正就是個笑話、而且過100年也還是個笑話,是用不著任何理由和解釋的。正如有人罵人,不由分說地就罵你"是個混蛋",而缺乏支持"你是混蛋"的基本證據和分析一樣,顯然有著蓄意污蔑和攻擊的嫌疑。本來,人們能夠自己選擇自己的執政者,不管選舉過程中存在怎樣的煽情和欺騙,但只要人手一票且具有公正平等的效力,人們就會無怨無悔,這不是符合當今世界的民主主流嗎?這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嗎?怎麼就成為成龍大哥的笑話和恥辱了呢!怎不見得中共用槍桿子挾持著的、真正令人好笑和恥辱的花瓶式選舉幾時成為過成龍大哥口中的笑話和恥辱!可見,成龍大哥的笑話和恥辱實在有著太過明顯的偏袒性。

從上面兩件事情基本上可以得出結論,成龍大哥的"愛國"之心已經由來已久。當然從表面上還不太容易看得出來,就像成龍自己所再三強調的"亦非挺董亦非倒董",表面上似乎是相當中立的,但奇怪的是,每次都在正需要保董保中共時,它就會不早不晚地恰好站了出來!真不愧是一位相當出色的演員呢!所以向來以中國自居的中共才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心領神會地把成龍大哥的精彩言論當成了愛國主義教材四處散播,成龍大哥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為"愛國"之大牌表率了。成龍與中共之間有無互惠互利的勾當存在,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依照成龍那廝一再的言行表現來看,本人敢於打賭,一旦有著生活上的某種需要,它是一定會"為了生活什麼都要做"的,哪怕戲裡戲外演盡三級也在所不辭!

(三)

成龍大哥最近一次赤裸裸地表演"愛國"情懷是關於奧運的。它在《功夫之王》的宣傳活動上,大義凜然而又英明神武地警告說,如果有人膽敢阻撓它完成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它一定要給這些人一點顏色看看,讓其嚐嚐中國功夫的厲害。成龍說"他們(對北京奧運火柱示威者)這樣做沒有任何理由,他們心裏當然清楚自己的目的:‘如果我能搶到火炬,我就能登上電視臺的世界新聞',輪到我進行火炬傳遞時,如果有人試圖從我手中奪取火炬示威者最好不要靠近我!"成龍大哥的這番話讓我實在忍不住想嘔吐。

如果不是恐懼著中共那肆意妄為的軍警和槍炮,我也是肯定要去挺身搶奪奧運火炬的,不過我卻沒有一丁點兒"如果我能搶到火炬,我就能登上電視臺的世界新聞"的心態或目的。看來成龍大哥自己作慣了下流戲子,已經狹隘偏激到誤認為全天下人一定都像它那樣,有著不顧絲毫道義原則、唯虛名虛利是圖的下賤了(並無鄙視所有藝人之意,茲認為缺乏公眾人物道義的藝人才叫做戲子)。我為什麼想去搶奪奧運火炬呢?簡單說原因如下(詳細原因請參見拙文《反對奧運政治化》):一、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並且恰恰是中共的愚民暴政,把中國推向了一個道德淪喪、生態失衡、經濟瀕臨崩潰、公平不再、冤獄遍地、民怨起伏、民族衝突加劇、生靈塗炭的國已不國之境地;二、中共根本不配舉辦一個象徵著"和平、團結與友誼"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如果任由中共得逞,奧運也必將成為中共藉以鞏固一黨私權的噬血之政治花環,從而將中國人民禁錮於更為不幸和絕望的殘暴統治之下;三、在中共的股市、房市、通脹等經濟危機與民怨、信譽等意識形態危機開始全面爆發於奧運之期時,奧運,也就成為上天賜予民眾揭露和解體中共罪惡政權的最佳時機。所以,搶奪奧運火炬,並不是存心破壞奧運,而只是為了順天應人、遏制中共的邪惡囂張氣焰、將中共暴政袒露曝晒於天下。因此,與成龍大哥比較起來,我敢說,我們才叫做真正的愛國,而成龍大哥只不過是出於一己之私慾、一心賤愛著那個竊國殘民的邪惡政權罷了。

成龍大哥最有意思的是這麼一句,如果有人膽敢阻撓它完成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它一定要如何如何,云云。換個白痴也想得到,北京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清城了,屆時"有幸"觀看火炬傳遞的人也都是中共的應聲蟲,而且對火炬的保護一定是武裝到了牙縫骨髓裡,在這種情況下,怎會有太多可能出現火炬搶奪事件呢?就算真有奮不顧身、舍命搶奪的混進去了,估計當他剛準備動手,還未等衝到成龍跟前呢,就得被"人民"軍警們拳打腳踢打翻在地。也就是說,成龍大哥所謂的"如果"其實是根本不存在的。而就連這個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如果"居然也被成龍大哥借來英明神武地自我吹噓了一番,可見,其狗仗人勢、虛張聲勢的下流德性已經達至多麼令人嘆為觀止的境地!

成龍大哥在自我吹噓時,總唸唸不忘要強調一下"中國功夫"這幾個字,那意思說,它是能夠代表中國和中國人民的,而那企圖搶奪火炬的人也就是在與中國、中國人民為敵了。賊人通常不會自稱是賊,更不會承認自己認賊作父。不過,對於成龍這個無恥到極點的人,如果繼續對其下一個"賊"或者"認賊作父"的結論似乎已無任何意義,所以這個話題就此打住。

(四)

說說中國功夫。中國功夫可以大致分為內家拳和外家拳,目前社會上的外家拳又可以大致分為武術套路和武術散打兩大類。武術套路以表演為主要目的,動作追求花哨漂亮。散打則追求以實戰為目的,理論上包含了中國各個武術流派的各種攻防招式,但由於一些內功心法的失傳,導致很多傳統的攻防招式已經失去原有的技擊價值而遭到遺棄,於是武術散打就徹底走向了表面化。有人說了,所謂的武術散打其實就是拳擊加腿加摔,除了摔法之外與西洋搏擊並無區別,已經與真正傳統的中國功夫沒有多大關係了。當然,現在是一個追求品牌、講究商業效應的社會,只要是中國人學了搏擊術,或者有外國人跟隨中國人學了搏擊術,就非要把自己所學的稱之為中國功夫,這似乎也是一件無可厚非的事。

本人不才,曾經苦練過幾年武術散打,也接觸過一些武術套路,所以對其中的實戰性深有體會。N年前與一重點體院武術專業的畢業生交過手,這個人是專學武術套路的(輔修過散打),在體院學習時成績非常拔尖,曾經與李連杰同場比賽過,據說如果不是因為特殊原因他也極有可能進入國家武術隊。交手的結果,是我輕而易舉取勝。他與我最大的區別就是,他動作相當漂亮,但實戰經驗太少,攻防意識不強,於是整個局面完全被我控制住。所以憑我的經驗判斷,純粹的武術套路練習,實戰能力其實是非常弱的。

那麼成龍到底懂不懂中國功夫呢?成龍自幼拜京劇武生於佔元為師,從師十一年,學習的也是京劇武生行當。京劇武生大家都比較熟悉了,就像我們在電視裡面看到的,成天練習一些手、眼、身、步等舞蹈形體動作和跌跤、掙扎、暈厥、翻跟頭、起霸、趟馬等等舞蹈基本功。京劇武生與武術套路比較起來,武術套路至少還基本保留了連貫合理的攻防招式,拳打百遍或許真能其義自現,而京劇武生所練習的就純粹是用於舞臺表演的舞蹈化雜耍了。所以,至少從成龍十一年的京劇武生經歷來看,它是不太可能懂得中國功夫的。從十七歲京劇武生結業後,它開始做電影武師,所謂電影武師並不是專業打架的,其實就類似於京劇裡面的武生,不過戲份更少,以負責完成某些高難度的表演動作為主,那時成龍的工作主要是替名演員當替身。從1975年起成龍開始走上主角之路,後因《醉拳》、《蛇形刁手》等影片而大紅大紫,直至今天。在整個過程中,不排除成龍為了把武打動作表演得更精彩,可能斷斷續續地跟人學過一些武術套路,但這種淺嘗輒止的練習對於真正掌握中國功夫是遠遠不夠的。如果這樣也能算中國功夫的話,那麼任何一個人稍稍練會了幾個武術套路都可以自稱中國功夫了。

鑒於成龍真正下過苦功學練的只是京劇武生,而京劇武生比起武術套路來更為舞蹈化、以至於完全失去了實戰意義,所以我敢說,成龍其實並沒有多少用於實戰的中國功夫!當然,經過長期的京劇基本功訓練,其身體的協調性、柔韌性以及力度肯定會好過一般人,所以與同樣身體條件、什麼也不曾練過的人實戰起來也肯定會強一點(僅僅是一點),但其中的強弱並不是因為中國功夫所造成。就算讓一個雜技、體操或者足球運動員與同樣身體的普通人比起來也肯定綽綽有餘了。

早年成龍因為替嘉禾拍戲,被羅維叫兩個電影武師抓了回去,兩個很普通的武師,只不過帶了匕首,毫無反抗地便輕鬆搞定了成龍。雖然對普通人來講,被人拿刀擺平並不是什麼醜事,但也體現了成龍的實戰能力確實一般,與其在電影裡面所塑造的驍勇善戰形象更是八桿子打不到邊。這件事也足以說明,在熟知成龍底細的羅維和那兩個電影武師看來,成龍的實戰功夫並無任何厲害之處。

既然如此,為什麼成龍還敢大言不慚地特意強調,它一定會讓試圖搶奪火炬者嚐嚐它"中國功夫的厲害"呢?其實答案只有一個字--吹!反正屆時根本沒有人真來搶奪,所以暫時就先"吹"著了,誰奈我何!而且根據成龍大哥一慣的吹牛經驗,這次的"吹",吹得中共高興,吹得憤青們高興,當然,還有它自己最為高興!

在成龍所有吹過的牛當中,有一個吹得最為成功,儘管這個牛現在已經徹底破產了,但它畢竟為成龍的盆滿缽滿立下了汗馬功勞,那就是--我成龍演電影從來不用替身。

最早戳穿成龍謊言的人是李連杰。經常有記者拿成龍不用替身的自我標榜來問李連杰,說成龍稱所有電影的特技鏡頭都是自己親身完成,這個說法為成龍電影帶來了不少的票房,如何如何。終於有一次,李連杰忍不住說"沒有人拍(武打)戲不用替身。"從這以後,更多的人站出來戳穿成龍維持了十幾年的謊言,這裡面就包括很多成龍的替身演員,如李海青、劉礡等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香港替身演員羅禮賢,他當替身跟隨了成龍十幾年。也正是從這些言論之後,成龍再也不敢吹噓不用替身了。

值得一提的是,劉礡曾經為劉德華、陳道明、李連杰、姜武等知名演員做過替身。在《上海正午》裡,劉礡首次給成龍當替身,劉礡說,成龍連一些舞槍花的動作都是由他完成的。"成龍很懂得自我保護,凡是危險的動作都排演很多次來測試可行性,完成一個動作要有多名武打替身協助參與。"

所以,最後再結論:見過無恥的,卻沒有見過成龍這麼無恥的!

2008-5-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