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產後恢復早知道

作者:欣欣 發表:2008-05-0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終於誕生了!在很開心的同時,你可能會身心疲倦,而且還在擔心怎樣才能最快恢復產前的狀態。  

產後幾週,你可能會--

乳房腫痛:由於奶水的產生可能會使你的乳房出現疼痛並且漲大。

便秘:產後的第一次大便通常都會推遲到第三或第四天,而且敏感和酸痛的肌肉可能會增加大便的困難。

會陰側切:如果在分娩期間會陰處進行過手術或者分娩時出現撕裂的話,在傷口癒合期間你可能在坐和走的時候都會覺得疼痛。

痔瘡:雖然十分平常,但這種情況德出現都是估計不到的。

忽寒忽冷:這是因為身體需要重新適應新的荷爾蒙和血流,所以體溫就會有所變化。

小便失禁:分娩過程中由於肌肉受到拉伸,因此你在笑、咳嗽的時候尿液就很容易控制不住而排出。

疼痛:當你哺乳或者服藥減少出血時,子宮收縮可能會更加劇烈從而有疼痛的感覺。

惡露:比經血更濃,而且常常含有組織塊,通常在產後的兩個月內惡露就會逐漸消失。

體重:產後的體重可能會比產前減少9-10斤左右。

情緒不穩定:這是由於產後荷爾蒙水平的變化引起的。

癒合過程須知

由於你是經過九個月的時間來準備分娩的,所以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如果你是進行剖腹產的話,所需要的時間會更長。在這期間你必須注意:

每天喝8-10杯水。

為惡露做好準備。

避免爬樓梯或者抬重物。

在你佩戴安全帶沒有任何不適感或者能夠做出快速動作之前都要盡量避免駕駛。

如果傷口出現紅腫的話,一定要通知醫生。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以下的問題:

避孕:在產後第一次月經來臨之前你還會有懷孕的可能。在避孕的方法中,藥物是比較有效的一種,相對而言安全套和泡沫等方法的效力沒有那麼強。

哺乳:你需要充足的睡眠、水分和營養。每次在哺乳之前都喝一杯水。在奶水穩定之前,避免喝咖啡,因為這會引起水分的流失,而且會使寶寶很難入睡和脾氣暴躁。保證乳房的兩邊可以輪流哺乳。

漲乳:通常在奶水穩定之後這個問題就會解決。如果你選擇不哺乳的話,奶水通常需要三天左右就會消退。

性生活:你的身體需要時間去癒合。醫生通常會建議產婦在產後4-6週才恢復性生活,減少感染和出血的風險。開始的時候可以採取溫和的前戲,丈夫的動作不能過大,儘可能尋找讓你舒服的體位。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