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應該解散"(圖)

發表:2008-05-0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聯合國宣布緊急計畫,應付全球糧食價格飆升後,塞內加爾總統阿卜杜拉耶·瓦德對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尖銳批評。

瓦德說糧食危機應該主要歸咎於糧農組織 

瓦德說,目前的世界糧食價格飆升責任主要在聯合國糧農組織。

瓦德星期天在塞內加爾電臺和電視臺說,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工作實際上是重複其他一些機構,如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的工作,而這些機構的運作更有效率。

該基金會已經決定投入兩億美元援助基金,幫助全世界受糧食危機影響最嚴重的農民,提高他們的產量。

瓦德說,雖然聯合國糧農組織領導人的素質很高,但是該機構"浪費了大量的金錢卻所做甚微"。

瓦德說,他過去曾經呼籲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從義大利羅馬搬遷到受糧食短缺問題影響最為嚴重的非洲。

"這次,我要求更高,那就是我們應該解散該組織。"

糧荒誰之過

最近世界糧食價格飆升,已經在很多地方引發騷亂和抗議。

尼日尼利麵包和食品供應協會展開為期一週的罷工,威脅在罷工後將麵包價格增加四分之一,除非政府立即採取行動降低原料價格。

在海地,糧食危機已經導致政府總理下臺。

一般認為,目前的世界糧食價格飆升主要原因在於生物燃料生產和使用的增加、糧食欠收、石油價格上漲,以及中國和印度等國家對糧食需求的增加。

不過,中國農業部副部長牛盾上個星期表示,全球糧食危機原因不在中國和印度的人口增長和生活水平提高,發達國家特別是歐美應對糧食安全負主要責任。

牛盾批評歐美用大量玉米、油菜、棕櫚油等糧食和農作物大力發展生物質能源,使原本緊張的自然資源雪上加霜,

另外,主要發達國家從戰略角度出發,採取非常規手段獲取能源,能源危機造成農業生產資料價格上漲,給農業生產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等等。

世界銀行說,全球有20億人口受到糧食危機的影響,並警告有一億人口可能因為此次危機陷入更嚴重的貧困深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