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談物價上漲

發表:2008-05-06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很關心自己生活四周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的人關注世界局勢,國家大事,有的人注意生活上的柴米油鹽。我們現在就來介紹一位天津的聽眾何先生他所注意到的事情,不但影響到他的生活,也影響到別人的生活。那就是這一兩年,物價上漲了許多,他認為這應該是一般社會最關注的問題,尤其對那些沒有工作的人,物價上漲對他們的影響最大。

*下崗職工日子難過*

何先生說:"像就是現在各種食品漲錢,好像下崗失業的人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現在這個社會實體還有其他的東西物價越來越上漲,這個經濟消費上越來越困難,可能現在是中國社會最大的問題。"

我們這位聽眾除了關心下崗失業的人之外,他也提到了物價上漲影響到他上超市買菜的時候,是不是還能繼續買他喜歡吃的東西而不考慮價錢了呢?我們來聽聽他是怎麼說的。他喜歡吃的東西,是不是也是您喜歡吃的東西呢?

*豬肉價格翻一番*

何先生說:"我覺得好像就是我自己愛吃豬肉,現在在我居住的中共天津市好像家樂福什麼地方,好像這個豬肉都得十一、二塊錢一斤,或者是有的十二塊多、十三塊一斤。我覺得像我這個家庭情況還不至於買不起豬肉,還不至於付不起、買不起買豬肉的錢,但是我覺得要是下崗失業的,得領那個低保,他恐怕就很難拿二、三十塊錢買豬肉罷。"

我們的這位聽眾朋友非常關心下崗失業的人,他覺得那些對一切花費都必須得斤斤計較的下崗的人,如何承擔得起物價上漲給他們生活上帶來的壓力呢?尤其何先生還特別指出這一兩年有些物價不是只漲了一點,而有些東西的價錢幾乎是翻了一番。這種物價高漲一倍的情況對一般人來說都會有明顯的影響。何先生就以他喜歡吃的豬肉價格來說,現在的物價真是漲的太厲害了。

何先生說:"這前一兩年七、八塊錢,有的時候還六塊多錢。在我記錄裡面一中心的新東超市有的時候,我記得去年前年還賣過六塊多一斤的豬肉。就是一漲錢之後那些超市不敢賣六塊多一斤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