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受損修復計畫

發表:2008-05-0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傷害的秀髮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動人光彩?半年?三個月?事實上,只要方法得當,一個星期就能重新賦予受損秀髮健康亮澤。


星期一:避免塑發產品傷害秀髮

你或許會使用一些髮膠與定型噴霧來打理自己有些鬆散的髮型。不過,這些含有酒精等化學成分的產品會長時間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也使得你的頭皮更加油膩。如果要用,應該用在髮梢而遠離髮根處。



星期二: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洗髮方法

你需要每天洗髮嗎?當然不是。但是,如果你白天使用了定型塑發產品,那麼晚上一定要徹底洗掉它們。不妨選擇那種具有修復毛鱗片的洗髮及護髮產品,讓其中的滋潤成分幫助撫平被紫外線傷害而引起翻翹的秀髮毛鱗片,在清潔的同時為頭髮加上一層反射保護膜,賦予髮絲有效抵禦紫外線傷害的能力。



星期三:免洗精華,不可缺少的干發救星

秀髮變得乾燥,除了使用優質的洗髮和護髮素以外,一定要在辦公室的抽屜裡添置一瓶免洗精華素,方便隨時使用。在髮梢上抹上少許,即可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輕盈透氣的保護膜,有效鎖住頭髮內部的天然水分,保持髮絲的光澤與彈性。



星期四:茶樹精油舒緩頭皮

知道嗎?髮質變壞,也可能是由於頭皮細菌在作怪。美國美發專家維達先生建議可選擇具抗菌效果的頭皮精油(如天然茶樹精油),來改善受損的髮絲和頭皮,達到促進頭皮迴圈,並同時殺菌的目的。頭皮精油可以隨身攜帶,即使在上班時間也可方便塗抹在頭皮,利用簡單的按摩,舒緩頭部壓力,並藉著精油的殺菌力達到淨化的功能,而且精油本身的香氣也可保持呼吸道淨空。



星期五:DIY發發膜,約會前精心打理

晚上要赴一次重要的約會,乾巴巴的髮梢未免讓妝容大打折扣。不妨將優質的荷荷巴油和護髮素混在一起,塗抹在髮梢末端,並輕揉按摩,再用熱毛巾包裹上20∼30分鐘就可以了,髮梢立刻變得潤澤、柔滑有彈性,還可以幫助受損的頭髮及早復原。



星期六:按摩,讓秀髮更加強韌

一週過去,秀髮同樣承受了許多的壓力。頭皮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及養分供給,使秀髮更加強韌,有足夠的能力抵抗外界包括陽光在內的一切敏感源。方法是用自己的十指指腹貼在頭皮上,來回轉動,將整個頭部都按摩到。或者用雙手各揪起一小縷頭髮,輕輕拉直,不要太用力,只要拉到頭皮有感覺就可以了。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增加頭部的血液迴圈,減少頭屑,防止脫髮,還可以對付因壓力過大引起的偏頭痛!



星期日:秀髮SPA,一週護髮完美句號

經過一週的精心護理,秀髮的狀態一定大有改觀了。不妨用秀髮SPA,為頭髮一週修護畫上完美句點,迎接新一週的到來。

STEP1:刷發。用專用的毛刷刷發,一下一下地把頭髮和頭皮的污垢油脂仔細刷除乾淨。

STEP2:漂洗。用溫水輕柔漂洗,將頭髮及頭皮清潔乾淨(如果頭髮油污較多,則需要使用洗髮水)。

STEP3:按摩。使用事先準備好的頭皮滋養精油或以清涼濃縮護理素按摩頭皮,使毛孔張開,讓護理素直透毛囊。

STEP4:護理髮尾。使用具有修復功效的護髮素滋潤素護理乾燥的發尾。

STEP5:濕蒸。使用電熱帽給包好的頭髮加熱。

STEP6:漂洗。15分鐘後用溫水將頭髮洗乾淨。

STEP7:抹精華素。把護髮免洗精華素搓揉在頭髮上,按摩頭皮,讓毛孔充分吸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