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晨試射烈火三型長程彈道飛彈

發表:2008-05-0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官方電臺與新聞社報導,印度今晨在東部奧裡薩省東岸外的孟加拉灣惠勒島上,試射一枚射程超過三千公里的"烈火三型(Agni-III)"長程彈道飛彈。但報導中未提及試射是否成功。

這是印度至今第三度試射"烈火三型"飛彈,第一次是在二零零六年,但試射失敗,飛彈升空後不久即墜毀在孟加拉灣。第二次是在今年四月十二日,印度官方宣稱試射成功。

報導說,在正式交由部隊部署之前,"烈火三型"飛彈仍需進行多次試射。

印度軍方目前已擁有射程五百至七百五十公里的"烈火一型"飛彈,和射程一千五百至兩千公里的"烈火二型"飛彈。

為印度軍事學者聲稱戰略目標直指中國的"烈火三型"飛彈,可以在移動發射台上發射,使印度具備第二波打擊力量,射程涵蓋中國大陸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等。

在印度半官方"國防信息"網站"http://www.bharat-rakshak.com",詳細介紹印度發展"烈火型"系列戰略彈道飛彈的網頁"http://www.bharat-rakshak.com/MISSILES/Agni.html"中,也明白指出,至今研發已六年的"烈火三型"飛彈,攻守兼備,可以滿足印度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建立的立即嚇阻條件。   

印度官方國防武器研發機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並且進一步表示,現階段設計為兩節型固體燃料箱的"烈火三型"飛彈,可以攜帶一點五噸的核子彈頭,在加上第三節燃料箱後,射程將超過五千五百公里,能夠擊中更多的目標。據表示,"烈火三型"飛彈是印度目前擁有射程最遠的飛彈。

儘管近年印度與中國先後訂立了"二零零七年友誼年"與"二零零八年觀光年"等友好協定,雙邊貿易額也大幅成長,但上述要求匿名以避免北京惡意困擾的尼赫魯大學戰略學者表示,除雙方之間存在的邊境紛爭之外,北京長期以來拒絕說明軍事武器的研發意圖,也讓新德里不得不提高警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