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時政焦點論壇之:袁紅冰揭西藏暴力事件真相 (圖)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08-05-0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4日下午,歷時3個半小時的悉尼《時政焦點論壇》在不同族裔與會者熱烈探討的氛圍中結束。這個研討會主題涉及目前全球關注的西藏問題、對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中出現的暴力事件,以及臺灣新政府與中共的關係等問題。


袁紅冰教授

《時政焦點論壇》由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作家、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主講,由中國當代政治研究學者、作家陳紅莘女士主持,與會演講嘉賓還有原西北大學法律系教師、悉尼大學榮譽法學碩士袁鐵明先生、六四學運領袖馮海光先生。其中袁紅冰分三次闡述了對幾個熱門話題的看法。
  
以下是袁紅冰演講的第一部分(根據錄音整理):
  
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的心情很沉痛。藏人,我們的兄弟和朋友正在流血。

從2008年的3月份開始,出現了所謂"西藏事件"。西藏事件的真相是什麼?從中共申辦北京奧運的那一天起,中共暴政就在持續一個政治陰謀,那就是借北京奧運的名義,通過對人權,特別是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全面封鎖來強化中共暴政專制的一黨統治。誰在使北京奧運政治化?不是別人,正是中共暴政。而這次對藏人的大屠殺,就是中共暴政使北京奧運政治化的政治陰謀的組成部分。目前正在西藏發生的中共暴政對藏族人民的屠殺,是中共暴政50年來所犯下的種種反人類罪行的最新證據。
  
現在中共暴政正在製造兩個謊言。第一個是,這次西藏事件是漢人和藏人之間的衝突。這完全是謊言。這次事件的真相是:中共暴政用鐵血手段迫使人們接受的馬克思列寧主義,同藏傳佛教文化之間的衝突;是中共暴政企圖全面控制人們的心靈,與西藏人爭取自己的精神信仰之間的衝突;是自由的西藏人同中共暴政之間的衝突。

漢藏之間無衝突。現在漢人和藏人都面臨著同樣的命運--在中共暴政的統治之下,無論是漢人的文化,還是藏族的藏傳佛教文化,都處於滅絕的邊緣。

中共暴政現在製造第二個謊言是,這次的西藏事件是藏人的一次暴力事件。這更是一個無恥的謊言。藏人無暴力。為了創作《金色的聖山》,我曾七次進藏。藏族的僧侶完全不可能有暴力,他們是精神修煉的群體,屬於一個全民信教的民族。他們怎麼可能有暴力?現在的中國在西藏只有一種暴力,那就是中共暴政的國家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而現在藏人正在這種國家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下被殺戮。

據中共內部一些警察系統內有良知的朋友透露,在3月10日,有10名左右的藏族僧侶和平地進行抗議,要求保留他們自己民族的文化。當時中共暴政沒有制止和實施鎮壓。3月14日,中共暴政對另一次新的藏族的和平抗議進行了殘酷的鎮壓,打死打傷了很多藏人。在這次抗議之後,拉薩街頭有12個小時沒有警察。中共最高層下令,在這12個小時之內,所有的警察都撤回他們的駐地。與此同時,由中共暴政的武警和其他特務人員所扮成的藏族僧侶和平民開始製造暴力動亂的假象。12個小時之後,當暴政已經收集到足夠多的這種由他們偽造的證據之後,軍警開始了大規模的鎮壓活動。這就是事情的真相。

歷史已經多次證明,中共暴政是一個依靠暴力和謊言來維持自己統治的政權。大家想必還記得在幾年之前,當SARS已經在北京大規模流行,當時中共的衛生部長居然還在電視台上向全世界宣布:北京是安全的,北京沒有SARS。這只是眾多一個例子。從中共建政以來,它們的所作所為使人們有理由相信,它們確實是一個依靠暴力和謊言來維持自己統治的專制政權。所謂專制之下無真相,專制的鐵幕之後無真實。
  
西藏是一個怎樣的地方?這片崛起於雲端之上的高原,她是萬河之母。東亞大陸,南亞次大陸和東南亞的所有的大河幾乎都是從這片神聖的高原上發源。長江、黃河、湄公河、恆河、印度河都發源於這片雪域高原。從這片雪域高原流下來的河水養育了東方文明,養育了中華文明,也養育了印度文明。我們本應該對這片高原滿懷著崇敬之心。這片高原上生活著一個民族--藏族。

在歷史上,他們曾經極其強悍,就是當中原的帝國最強大的時候,也就是唐朝的時候,吐蕃的兵鋒曾經直逼長安城下,迫使當時的唐朝皇帝不得不用自己的公主去交換和平。但是自從藏人信奉藏傳佛教之後,他們改變了。大海平靜了,風暴平息了。在高原上出現了一個信奉以慈悲、悲憫天下的情懷為主要追求的精神修煉團體。

在信奉佛教的藏人心中只有慈悲,他們使人的生命變成一次朝聖之旅。他們忽視、輕視物質的享受,他們追求精神的信念。在今天整個人類都瘋狂追求物慾的情況下,有這樣的一個民族,用他們對自己精神情懷的崇敬的追求,來表現出一種敬宗教淨土的偉大的時候,我們難道沒有想到,對於整個人類都是一個多麼寶貴的精神財富。
  
西藏是地球的第三極,上面佈滿了冰川雪壁。西藏的這個第三極的地位使它成為整個地球生態平衡的一個支點。如果這個支點坍塌了,整個地球的生態環境將受到人類難以承受的破壞。而上蒼讓藏人--這樣一個忠實於自己的精神信念,把生命作為一次朝聖之旅的民族生活在雪域高原上,是整個人類的福祉。

我所見到的藏人,男的都像高原上的岩石,女的都像高原上的花朵。他們和整個的自然融為一體。他們的生存只是為了表達對自己精神信仰的虔誠。他們不會去瘋狂地追求物慾,他們不會用掠奪式的經濟開發來破壞雪域高原上的生態環境。他們沒有去驚駭任何人,他們只是想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面對這樣的民族,中共暴政進行了50年的政治壓迫和血腥屠殺。這樣的壓迫和屠殺今天仍然在進行。
  
我說過,藏人無暴力。我堅信,當中共暴政對手無寸鐵的藏人進行屠殺的時候,藏人擁有正當防衛的神聖權利(掌聲)。我也相信,就像偉大的先哲盧梭先生曾經說過的那樣:在暴政面前,人民擁有起義的權利(掌聲)。

最近,中共又企圖要與藏人和談。有一些奴性露骨的人又開始為中共這一虛假的表示歡呼。中共屠刀上的血還沒有干,他們還沒有洗乾淨自己屠殺藏人的手,他們有什麼資格和藏人進行談判?他們是一群反人類的罪犯。他們首先應該做的是向藏人低頭認罪。現在去和中共暴政談判,那將侮辱西藏人為自己的精神信仰自由而永流的血,那是侮辱了為維護自己的信仰而死去的那些最勇敢的藏人的英靈。

西藏的高度自治不可能通過和中共的談判來獲得。在中國,各個少數民族,不僅是藏族,包括其他的少數民族,不僅沒有高度自治,他們連低度的自治也沒有。所謂的幾個自治區的設立,都是為了欺騙國際社會,也是為了欺騙中國人民。每一個所謂的自治區實行的都是中國共產黨的絕對統治。中共暴政的天性就是絕對的集權專制,在和中共暴政去談論什麼高度自治只能是與虎謀皮。
  
在很多年之前,我當時在北京大學讀書,我認識了一批在北京民族學院和中央民族學院讀書的藏人同學。藏人的臉部的輪廓是世界上最美的藝術品。他們那被高原上的陽光燒成鐵黑色的臉,使他們看起來像英俊的鐵漢。有一次,我和這樣一群英俊的鐵漢一起喝酒。狂飲之後,這些藏人兄弟痛哭失聲。那時候我才知道,一群鐵漢的哭泣真正能夠震天撼地。我問他們為什麼哭?他們說,你不知道,當官的要把我們藏人的心挖出來,換上一顆骯髒的心。就從那刻起,藏人觸動了我,我於是有了創作《金色的聖山》的衝動--這是關於藏人苦難命運和心靈苦難的願望。
  
今天,我希望整個人類,特別是中國人,讓我們喚醒自己的良知,讓我們幫助藏人,保住他們胸膛裡的一顆聖潔的佛心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