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抗議胡錦濤演講(圖)

發表:2008-05-09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學生同警方衝突。(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東京八日電,正在日本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下午抵達日本早稻田大學演講之前,日本警察為了維護他的安全,投入大批警力,在他快抵達知名的大隈講堂之前,警方竟然衝入早大校園與聲援西藏人權的學生及民間人士發生嚴重推擠,使得早大的大學自治受到威脅。

胡錦濤於臺灣時間下午二時十六分抵達早大知名的大隈講堂,他的坐車並沒在講堂正門停下,而是繞道後門。

上午十時三十分左右,聲援西藏的團體及人權團體陸續聚集,抗議人士除了高舉西藏雪山獅子旗之外,還有臺灣綠旗、新疆旗等,由於聚集愈來愈多,讓日本警方備感頭痛,情急之下,數十名警察竟然衝入校園追趕學生,導致學生群情激憤,認為這是嚴重影響學校權益,大學自治嚴重受威脅。

有學生高喊:"這是我們的校園,為何為了保護一個獨裁國家元首,使學生自由及上課權益受限?"

大隈講堂前方的校區原本站滿旁觀的學生,之後被警方以黃線及鐵欄門圍起來,早大創校人大隈重信銅像和學生都被關在鐵欄內,場面看起來相當諷刺。警方唯恐學生跳出鐵欄,還調派四輛大巴士當圍牆。抗議團體於是另辟陣地,到大隈講堂左側,結果與高舉中國五星旗的學生對峙,衝突一觸即發。

早大學生及聲援西藏的團體高喊"人權"、"給西藏真正的自由"、"胡錦濤是殺人劊子手"、"日本不需要兩頭熊貓"。在高喊的同時,一旁也有人高歌"義勇軍進行曲"。

據估計,為了維護胡錦濤,今天投入的警力及公安約有五、六千人。抗議胡錦濤的人士加上圍觀的學生,將近兩千人,情況相當混亂。

胡錦濤於臺灣時間二時三十分開始演講,三時三十分出席在早大舉行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年"開幕典禮。原本傳出這項交流活動當中,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要與胡錦濤對打乒乓球,但昨天日本官方否認此說法。

有日本民眾說,福田去年與來訪的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打棒球,兩位老人家打球的模樣實在不是很好看,這次福田若真要對打乒乓的話,可能更難看。

胡錦濤訪日之前,最先傳出原本是要在日本最高學府國立東京大學演講,後來變成在早大。


抗議場面。(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