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自己苦研醫術 美國男孩竟成癌症專家(圖)

發表:2008-05-0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杜克大學20歲男生喬什·索默兩年前患上了一種罕見的不治之症脊索癌,醫生認為他最多隻有7年時間可活。為了拯救自己的性命,喬什開始親自對脊索癌進行了大量的科學研究,並成了一個"脊索癌專家"。喬什還組織召開了世界上第一個"脊索癌研討會"。喬什稱,只要他還活著一天,他就不會向命運屈服。

  18歲患罕見癌症

  最多隻剩7年可活

  現年20歲的喬什·索默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工程系的學生,2005年,當時的喬什剛上杜克大學不久,就被診斷出患上了一種罕見的不治之症-- 脊索癌。脊索癌專門襲擊人體脊骨或頭骨的任何部位,它是如此罕見,全世界每年新增的脊索癌病例大約只有300例,至今沒有任何治癒辦法。由於這一疾病太過罕見,沒有多少癌症專家肯花時間和精力專門研究脊索癌的治療方法。  

  
"癌症專家"喬什在對脊索癌腫瘤細胞進行研究

  儘管醫生在10小時的手術中移除了喬什大腦內的癌腫瘤,但醫生稱,任何脊索癌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剩下的平均壽命最多大約只有7年。

  喬什回憶說:"我聽了醫生的診斷後徹底驚呆了,我感到很無助和絕望,我不知道接下來該幹些什麼。我曾讀過關於脊索癌的文章,這真是我遭遇過的最可怕的噩夢。"

  天天在和死神賽跑

  苦研醫術竟成"癌症專家"

  儘管喬什陷入了巨大的絕望之中,但他不久就發現,在美國仍然有一個研究脊索癌的實驗室,它就位於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內,然而,該實驗室對脊索癌的研究進展卻相當緩慢。喬什說:"為了拯救我自己的生命,我決定親自研究脊索癌,我想戰勝這一病魔。"

  儘管喬什當時對醫學的所有知識僅限於中學時學的生物學課程,但他仍然在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實驗室中開始了對脊索癌的研究,他每個禮拜要花至少30個小時進行醫學研究,經常廢寢忘食地培養和研究脊索癌細胞,並通過論文寫下他的科學發現。在兩年多的時間裏,喬什對脊索癌有了全新的認識,他儼然成了這一領域的"研究專家"。

  創辦"脊索癌基金會"

  募集到30萬研究資金

  然而,這僅僅只是開始而已,喬什在身為醫生的母親幫助下,親自創建了"脊索癌基金會",專門為脊索癌研究募集慈善資金。到目前為止,"脊索癌基金會"已經募集到了30萬美元的資金。此外喬什還創辦了一個脊索癌"生物銀行",專門收集脊索癌患者的腫瘤細胞進行分類研究。

  請來53名頂尖癌症專家

  組辦第一個"脊索癌研討會"

  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歲的喬什還組織召開了世界上第一個"脊索癌研討會",他邀請世界各地的53名頂尖癌症專家來到美國馬里蘭州參加研討會,共商治癒脊索癌的方法。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科學家尼爾·斯派克特說:"這真是太罕見了,我遇到過許多癌症患者跑來找我,懇求我想辦法治癒他們的疾病,但我從來沒有遇到任何一個人像喬什這樣,他知道如何和疾病作鬥爭。"杜克大學醫學專家邁克爾·凱利則認為,20歲的喬什已經成了世界脊索癌研究領域的"原始推動力"。

  拒向命運屈服

  盼找到治癒癌症方法

  喬什說:"我研究脊索癌是出於私人原因,因為我意識到研究結果可能會拯救我的生命,可能會拯救其他許多人的生命。"喬什的7年剩餘生命如今正在倒計時,由於距查出疾病已經過去兩年,也就是說他最多還有5年時間可活。

  喬什感到自己就像坐在一艘慢慢下沉的大船上。他說:"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那種感覺就像你正獨自坐在一艘慢慢沉沒的大船上。如果每個人都坐在一艘慢慢沉沒的船上,那麼他們會盡一切努力阻止船隻下沉。"

  但喬什稱,只要他還活著一天,他就絕不會向命運屈服,他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徹底戰勝脊索癌的方法。喬什說:"我希望能找到徹底治癒脊索癌的方法,我也希望我們的研究過程,能給其他更常見癌症的治療帶來啟發。"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