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活動人士呼籲北京奧運大赦(圖)

發表:2008-05-0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人權活動家康原呼籲中國在奧運會舉辦前,大赦長期關押的囚犯,以減緩國際間對北京處理西藏事件的不滿。

中共經常用煽動顛覆國家權力這個籠統的罪名指控揭露黑幕者和批評人士

康原(John Kamm)寫給中國司法部負責人的這封信,今天(5月8日)在美國"對話基金會"網站上公開發表。

這些被長期關押的囚犯中包括1989年天安門事件和1988年西藏拉薩反中央政府示威活動的參與者。

康原在信中說,北京政府面對首次在奧運前舉行大赦的歷史性機會,可能為以後的奧運主辦國留下重要的人權遺產。

曾任香港美國商會總裁的康原從1990年代初開始,從事改善中國人權的活動,主要致力於釋放中國因政治原因被關押的人。

由於對近來西藏騷亂事件的處理,以及在西歐幾個國家奧運火炬傳遞受阻的事件,北京政府的國際形象受到影響。

上個月由美國民間調查機構佐格比國際公司在美國進行的網上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公眾不讚同北京主辦奧運會。

而由哈里斯互動調研公司在歐洲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歐洲公眾認為,中國現在取代了美國,成為對世界穩定最大的威脅。

在接受媒體的一次採訪時康原說,如果北京政府決定大赦囚犯的話,那說明他們意識到自己的形象很不佳。

康原的信中沒有涉及任何囚犯的名字,也沒有提到政治犯,只是提及被長期關押、對社會已經不構成威脅、和刑期將滿的犯人。如此廣泛的大赦,可能使得一些著名政治犯獲得自由,其中包括幾乎所有被定罪判刑的反革命犯。

反革命罪在十年前被中國政府取消,但大多數反革命罪犯的刑期卻還要過幾年才結束。

這些反革命罪犯中包括1992年因為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而被判20年監禁的胡石根。

參加1988年拉薩示威活動的西藏大學學生洛桑丹增也在此列,他因被控殺死警察被判無期徒刑,後來被減刑至2013年可以釋放。

康原還透露,他和中國地方官員談到過北京奧運會之前大赦囚犯的建議,得到相當積極的反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