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毀容的食物搭配,你正在吃嗎?(圖)

發表:2008-05-10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際上,有些食物單個看沒有任何營養上的缺失,但一旦與其他食物搭配,說不定會起到不小的"毀容"效果。

最"毀"容的搭配

海味+水果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

如牛肉和飯都屬於高熱量食物,當你進食了一碟紅燒牛肉飯,食物進入胃之後,胃便會立刻分泌胃液來消化和分解食物,但是消化牛肉的胃液是酸性的,消化飯的胃 液是另一種酸性的,於是兩者就會變成沒有合適的胃液來消化食物。這時,胃再一次分泌兩種胃液來消化食物,同樣又被中和,所以胃便不能有效地消化食物,食物 於是在體內腐爛、發酵,變成廢料、毒素,積存在我們體內,特別是大腿、腰部、臀部和上臂等少活動的部位。如果每天都這樣,不能有效地消化、分解和吸收,然 後把多餘的排泄出體外,身體便自然被積聚的脂肪引致膨脹,而且還會積存很多用來稀解體內毒素和中和酸性脂肪的水分,最後變肥胖了。

巧克力

所以,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將食物分類,在高熱量與低熱量食物中搭配均勻,對你的身體健康、美容健身頗為重要。

最暴肥的搭配

蛋糕+豆腐

這和食物的分類有關,有一種分法是,將食物分為密集性和非密集性食物。除了水果和蔬菜不屬密集食物之外,其他食物,如肉類、奶類和五穀類都是屬於密集食物。

而食物配搭法是主張我們在同一餐之內只可用一種密集食物來配合蔬菜進食。像含蛋白質的豆腐和含澱粉質的蛋糕,都屬於密集性食物,同吃必然要長胖。

汽水+巧克力

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巧克力,都屬於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不宜同時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吃巧克力時配一杯熱茶是個不錯的選擇,茶可吸收巧克力裡面的油,減少積食的概率。

最錯誤的常識搭配

黃瓜+花生

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涼菜,經常被使用。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

茶葉+雞蛋

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最減肥的搭配

鮮檸檬+水

檸檬一般是不被用在正餐裡的。不過可以切成片泡水喝,不僅能充分吸收其中的營養,還能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

營養學認為,檸檬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女性來說,它首先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肥食物。餐後喝點用鮮檸檬泡的水,非常有助於消化。

泡水外,還可以學英國人,在喝紅茶時加入兩三片檸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

百合+雞蛋

這種低糖低脂的食物不僅美味,也一點不缺少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在減肥搭配上來講可謂絕配。

中醫認為,兩者相加有滋陰潤燥、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而蛋黃則能除煩熱、補陰血,二者加糖調理,效果更佳。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草莓

儘管你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草莓或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麵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麵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麵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欖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最營養流失的搭配

豆漿+雞蛋

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紅蘿蔔+白蘿蔔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紅白蘿蔔混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最美容的搭配

多種調味品混吃

酸甜苦辣咸等主要調味品,作為每天的烹飪佐料不可缺少,它們能減少油膩、解毒殺菌、舒筋活血、保護維生素C、減少水溶性維生素的損失,由上可見,美容的功能是不容置疑的。

黑豆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但其中的植酸會妨礙身體對其他礦物質元素--鋅和鐵--的吸收。為了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這些礦物質元素,可以在飲食中將豆類與富 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橙子、西柚等)搭配在一起,因為維生素C可以削弱植酸的作用,而維C也是最好的美白元素。

酸奶+洋姜

酸奶中富含的鈣質和乳酸菌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洋姜中富含的菊酚是一種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體內有益菌群的生長,促進人體鈣質的吸收,兩種食物再"般配"不過。

来源:中國食品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