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2.5萬病例34人死 手足口病疫情發布需審批(圖)

最新統計34人死亡 阜陽幼兒園關閉

發表:2008-05-1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安徽省阜陽市最先證實爆發手足口病(EV71型腸道病毒),近兩個月來疫情快速擴散蔓延,據目前大陸媒體已曝光的統計數據為全國感染手足口病的累計病歷近2.5萬例,34名患兒死亡。湖北和安徽等地家長不敢送幼兒入托。阜陽市已下令幼兒園無期限關閉。


湖北省咸寧市衛生局官員對大紀元表示,當地已發現疫情,但政府的疫情發布管理條例規定,疫情通報需經政府批准後,由省新聞辦統一對外公布數據。

近日新華網報導,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疫情不會影響北京奧運會期間的活動。而民間人士指出,手足口病在大陸正以鋪天蓋地之勢蔓延,各地受傳染患兒數以千計的增長,而國內的媒體及大網站大多按官方的聲調發話,故在相當程度上進行隱瞞。

湖北已知有感染 疫情發布經政府審批

今年3月份以來,安徽省阜陽市發生了較大規模的手足口病疫情,隨後疫情在全國其他一些地區快速蔓延。

一位湖北人士表示,手足口病在大陸正以鋪天蓋地之勢蔓延,但為了製造和諧的氣氛,特別讓北京奧運會順利舉行,官方在相當程度上隱瞞疫情。當地幼兒園中已有感染案例,故家長不敢讓自己孩子入幼兒園。

記者9日播通湖北省咸寧市衛生局辦公室的電話,接電者表示,應該去衛生局疾病預防科問,記者隨後向其致電,接電話的官員透露,當地有疫情發布管理條理,對外公布疫情要經過政府審批,當地由湖北省委新聞辦統一發布信息,媒體採訪應找他們。而該機構的電話號碼並沒有在當地114查號臺登記。

咸寧市衛生局某位官員對大紀元披露,咸寧市已經發現有幼兒感染了手足口病病毒,但他不便透露更多詳情。

阜陽市衛生局的官員在採訪中表示,該市已經召開了一個電視電話會議;9日下午各涉及的醫院醫政科對醫生和護士進行培訓;10日還將有一個對手足口病的臨床診斷和傳染病學培訓的電視電話會議。

阜陽幼兒園無限期關閉

記者近日瞭解到,阜陽有幼兒的家庭都不敢送孩子入托,而且幼兒園都關閉了,什麼時間開放要等上級的通知。

阜陽市育英幼兒園的值班人員對大紀元表示,從上個月起就放假了,孩子不敢送來,幼兒園也不接收了。至於什麼時候幼兒園再開放要聽通知。育才幼兒園和地質幼兒園的門衛也表示了相同的信息。

幾位家住穎州區某單位家屬區的居民透露,人們現在都知道這個疫情,家有幼兒的都不敢讓孩子出門,更不敢送幼兒園了。當地人士還透露,社區正進行宣傳防禦措施,對公共場所噴灑消毒水消毒。

據新華網報導,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7日說,「關閉發現病例的幼兒機構是控制手足口病的重要措施。」疫情不會影響北京奧運會期間的活動。新華網7日報導還說道,北京市也有兩所幼兒園出現手足口病聚集性發病,目前兩所幼兒園已部分停課。

「6、7月為高發季節」已有近2萬感染

據國際在線報導,9日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國感染手足口病的累計病歷近25000例,34名患兒死亡。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疾病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馮子健表示,根據手足口病的發病規律,其高發季節是6、7月份,因此近期內報告病例數可能還會有所上升。

在目前所有確診的手足口病例中,有1萬多例發生在疫情較為嚴重的安徽、廣東、浙江以及北京地區。除這些地區外,河北、江蘇、湖南、湖北、陝西、江西、河南以及重慶也都發生小規模疫情。

據新華網近日報導,海南、山東、北京、陝西、廣東、安徽、澳門都發現了最新手足口病患者,以下是網路媒體披露的最新數據:

8日從海南省衛生廳獲悉,截至5月7日24時,海南全省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180例,嬰幼兒急性重症病例8例,確診為腸道病毒(EV71)感染病例5例,其中死亡病例2例。

5月7日,山東省衛生廳發布信息公示了6日新發手足口病患者人數,公示表明我省6日新報告手足口病為348例,無死亡病例報告。截至目前,我省自5月3日開始實行對手足口病按丙類傳染病進行管理,嚴格進行網路直報以來,全省共發現手足口病患者889例,尚無死亡病例報告。

廣東省衛生廳7日晚通報,廣東全省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4876例,其中33例確診為感染EV71病毒。死亡3例。

截至5月4日,北京市今年累計報告手足口病人1482例,發病年齡主要集中在0至5歲組,沒有重症及死亡病例報告

5月1日至6日24時,陝西省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481例,加上4月30日以前發現的89例,累計報告數上升至570例。其中,住院治療104例,23例已治癒出院,無重症和死亡病例。

5月7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全省手足口病防治情況進行通報。5月6日,全省新增報告手足口病738例,其中住院500例,目前仍在院治療2218例,其中重症41例,危重5例。

深圳手足口病截至6日24時累計報告1139例。深圳市衛生局7日表示,目前深圳尚無危重或死亡病例,但預測疫情在未來幾個月將持續上升,不排除局部暴發或流行的可能。深圳8日起將實行手足口病等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住院病人臨床信息日報制。如果出現聚集性、危重或死亡的手足口病例,相關托幼機構和中小學校可考慮停課。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7日又證實一宗大陸傳入的EV-71型腸病毒引致的手足口病個案,令今年手足口病個案增至13宗。

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公布,本地至今已錄得79宗手足口病病例,其中4個經化驗證實為EV71腸病毒感染。至此,港澳病倒已達92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