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入吉林軍區指揮大合唱後死亡

發表:2008-05-11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冤!當兵女兒在部隊離奇死亡
慘!父母年邁老無所醫無所養

我女兒陳嘯,入伍前系吉林省通化師範學院英語系05級學生,在2005年12月1日應徵入伍成為吉林省軍區通訊站話務排戰士。通化市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2005)吉第000206號批准書證實,陳嘯入伍體檢身體健康,工切正常。

2006年6月27日晚,家裡接到軍區電話,告之陳嘯生病,可等我、妻子和岳父趕到時,見到的卻是女兒冰冷的屍體和淒慘的死狀。當時軍區領導講述陳嘯在吉林省軍區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五週年彩排現場指揮大合唱時突然暈倒,既而雙在軍區大院的馬路上離奇死亡。當時120急救中心的醫生和我們講,他們趕到時孩子已死亡。我們當時看到的遺容是孩子雙眼圓睜,嘴唇紫黑色,手指甲、上身和腿全是黑的,每每想起都讓我們撕心裂肺般難受!

在2006年6月28日下午,在我們全家還沒有從悲痛中反應過來時,軍區領導來到長春龍峰殯儀館再三做工作,並承諾部隊在經濟賠償和家庭救助等方面一定讓家屬滿意。我們當時考慮既然人已經不在了,部隊領導能主動提出給予補償和救助,就聽信了領導的話,同意把孩子火化了。

可誰想到,孩子的屍體火化完後,吉林省軍區並沒有按照他們當初的承諾對我的家庭給予經濟補償和救助。正所謂禍不單行,身體一向硬朗的妻子在孩子火化的次日便因承受不了喪女之痛而精神失常,至今無人管無人問。吉林省軍區不但從來沒有照顧幫助過我們一分錢,反而以各種藉口把我們依法應該得到的保險金、撫恤金也佔為己有。愛人的病也因無錢醫治而愈發嚴重。

令我們更為痛心和憤慨的是,吉林省軍區竟對孩子的死因問題遲遲不肯給出明確的說法。事後很長時間我在120急救中心的院前出診病志上看到的出診說明寫的卻與軍區領導在6月27日當時所講述的經過大相逕庭,甚至是顛倒是非。

我就想知道女兒是怎麼死的。就是為了這個情理之中的要求,我與吉林省軍區下至處長、營長,上至參謀長、政委、司令員在多次聯繫、交涉無果的情況下,我將情況反映到瀋陽軍區政治部、司令部、聯勤部:

1、吉林省軍區至今不敢向家屬說明孩子死亡原因和死亡經過,且對善後賠償置之不理。

2、對國家依法發放的撫恤金至今不給辦理。

3、軍區對因喪女而精神失常的妻子視而不見。

4、軍區對事故發生後上報給瀋陽軍區的材料報告至今不敢讓家屬知道孩子死亡的原因、經過及處理意見。

5、2006年6月27日孩子去世,而家屬在11月份才費盡周折地拿到120急救中心的院前出診病志。由於吉林省軍區領導故意隱瞞孩子死亡原因,因此直接導致屍體檢驗錯過了有效期限,這給我們全家精神上都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在經過週而復始地四處反映後,瀋陽軍區相關部門就此事幾次派人到吉林省軍區調查,並多次電話督促吉林省軍區盡快處理。然而吉林省軍區對上級部門的明確指示置若罔聞,而且一拖再拖,實在拖不過便找我來一次沒有實質意義的談話,而後又杳無音信。轉眼兩年快過去了,孩子的善後處理沒有絲毫進展,軍區上下對孩子的枉死守口如瓶,避而不談。到目前為止,我前前後後反映了不下百餘次,掛號信有幾十封,仍然音信皆無。真誠希望在中央、中央軍委及有關部門的關心下,我能得到一個滿意的答覆,也會給我一個中以告慰女兒的滿意結果。



陳嘯的父親:陳大山
2008年5月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