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支將逾四千億 面子工程創世界記錄(圖)

發表:2008-05-11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的開支,當年籌備時的預算僅為三百億,至二OO八年三月底初步估計,將超過四千億元。

今年四大工作的重中之重
北京奧運被中共中央列為二OO八年四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他三件大事是十一屆「兩會」、總結改革開放三十年、處理社會突出矛盾)

奧運開支預算逐年升高
當年取得奧運舉辦權後,成立北京奧運前期工作籌備組,所提交的預算,包括場館設施、奧運村、交通配套、輔助設施、有關關人員培訓等開支 約為二百八十億至三百億,並估計奧運期間能帶來四百億的直接收入,可以提高奧運年國民經濟增長百分之 點一 至百分之一點八。

二OO二年十一月,奧運相關開支預算已改為六百億至六百二十五億。
二OO三年七月,把預算改為九百五十億。
二OO四年九月,提升至一千一百億至一千一百五十億。
二OO五年一月,提升至一千五百億至一千六百五十億。
二OO七年十月,初步統計,已投人各項開支近三千四百七五億。
二OO八年三月底統計,突破四千億大關。而保衛安中費用、配套工程開支、設施建築保養維修等經費,還需陸續向中央伸手。

據北京奧運會籌備工作組最新估計, 奧運會相關開支費用總額,將達到六百五十 億美元, 相當於四千五百億人民幣(以一美元兌七元人民幣計算)

中共最大的「面子工程」
中共各路諸侯慣於慷國家之慨,興建「面子工程」作為自己的「政績」。 如今奧運又被中共用來作為一項最大的「面子工程」,不惜花費鉅資進行妝點。北京奧運籌備組委主席劉淇曾洋洋得意地說:北京奧運會向世界展示中國具有獨特價值的創新理念和風貌,是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世界各國各族人民和諧奧運,我們不能過於計較財政上開支,也能支付得起這份開支,不要算經濟帳。

如按目前費用總額開支,將是二OO四年雅典奧運會的五倍(雅典奧運開支八十億美元,相等於現在的一百二十億美元)

北京奧運一些不應有的破費
作為「保密」的有關基礎設施的設計,如地鐵、機場、航站、體育場館等,都聘請外國專家、顧問公司,僅這項開支就高達一點四七億美元。

又如:建築用鋼材, 以高於市場價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四十,從日本進口, 而相同規格、質量的鋼材,中國至少有三家公司能供應, 而且還出口到歐洲, 價格僅是日本的百分之四十。

在「面子工程」的思想指導下,中共官員的大手大腳,是北京奧運高支出創世界記錄的基本原因。



来源:摘自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