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上世紀早期的招聘啟事

發表:2008-05-11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英國一家媒體公布了一則上世紀早期的招聘啟事。這則招聘啟事很快便成為了各大公司的「寵兒」,爭著套用或直接搬用它。該招聘啟事是這樣寫
的:
    
現招聘男性一名,他要坐立筆直,言行端正;他的指甲不能烏黑,耳朵要乾淨,皮鞋要擦亮,清洗衣服,梳頭髮,好好保護牙齒;別人和他講話的時候他要認真聽講,不懂就問,但與己無關的事情不要過問;他要行動迅速,不出聲響;他可以在大街上吹口哨,但在該保持安靜的地方不吹口哨;他看起來要精神愉快,對每個人都笑瞼相迎,從不生氣;他要禮貌待人,尊重女士;他不吸菸,也不想學吸菸;他願意說一口純正的英語而不是俚語;他從不欺負別的男孩也不允許別的男孩欺員他;如果不知道一件事情,他會說:「我不知道。」當他犯了錯誤,他會說:「對不起。」當別人要求他做一件事情,他會說:「我盡力。」他會正視你的眼睛從不說謊;他渴望閱讀優秀的書籍;他更願意在體育館中度過閑暇時問,而不是在密室中賭博;他不想故作「聰明」或以任何形式譁眾取寵;他寧願推動工作或是被學校開除也不願意說謊或是做小人;他在與女孩的相處中不緊張;他不會為自己開脫,也不會總是想著自己或是談論自己;他和自己的母親相處融洽,和她的關係最為親近;有他在身邊你會咸到很愉怏;他不虛偽,也不假正經,而是健康、怏樂、充滿活力。
    
生活型人才比生存型人才更寶貴。事實上,任何地方都需要這樣的人。百年前需要這樣的人,一百年後的今天仍需要這樣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