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示威與散步示弱

作者:司馬言 發表:2008-05-12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成都官方的四川在線網發布了成都市公安局在新聞發布會宣布的消息:稱在網際網路上要求公布彭州石化工程環保評定和選址依據是散佈.炒作各種謠言,蠱惑人心,5月4日那些怕天府之國的川西由石化污染變地府之國的散步人群,是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非法遊行示威,據此,聲稱對辛吳(網名白手帕)處罰10日行政拘留。對參與這遊行示威的施建華、林勇(網名李力)給予5日拘留處罰。網名西風的郭成和樊曉兵等,則依據《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安全保護管理辦法》,分別給予治安警告處罰。處得最重的是四川網路作家陳道軍,說他批評四川石化工程的網文,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涉嫌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03條之規定,予以刑事拘留。不過是對污染這片土地、河流與空氣擔心表達點異議, 就是批評,也不能稱為顛覆政權吧?民眾質疑是污染項目,把信息公開,民眾是有這知情權的,豈不就冰釋了疑懼了嗎?用得著"顛覆"這種恐赫去製造新的冤假錯案嗎?

這散步的溫柔表達民意,也硬說是遊行示威,有人說:說這是示威,太牽強了,沒有搖旗、吶喊,沒有標語口號,只是部分人戴了口罩,全是沉默,是面對強勢政權與強勢財團的示弱呵!也不容嗎?

那麼,在法國、美國、英國等抗議示威的華人與華人留學生,發宣言、呼口號、貼標語、燒人家國旗等極端過激行為,卻受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讚賞,那麼,豈不是在支持去顛覆別國的政權嗎?

可那些國家的政權卻不似中國政府這麼脆弱與小器,天天有人上街表示異見,從不認為就能起到顛覆政權的作用,他們的政權,經常歡迎民眾用選票去顛覆,槍桿子不能顛覆,如美國共和黨就歡迎民主黨獲得多數選票去顛覆自巳。二戰後,邱吉爾是大功臣,工黨的艾德禮被選民擁戴,邱吉爾仍然讓異黨代替和顛覆了自己。這就是今天英美等國聽不到公民發點異議甚至有點過激也不致有顛覆之誣陷,也是今天那些在國外鬧遊行示威的華人與學生,也能享受民主權利的原因,所以有人諷刺那些國外反洋示威者,有種的回中國大陸來示下威,就是你向政府討好去上街表示,也不准呀!你們看看成都這些不示威只示一下弱的散步者,也受到顛覆誣陷的懲辦,不是對你們極大的嘲諷嗎?

其實,在奧運這為黨國爭面子工程臨近時,當局緊張地生怕國際上抵制風浪升高,己經到處示好,難到成都把散步示弱的群眾也關起來,不是把你們的人權記錄再受人以柄,引起對奧運的抵制嗎?你們認為關這些沒什麼名氣的小人物,引不起注意,成本代價很低,殺雞儆猴的作用很大, 也許算盤並不由你們在撥,那西藏最近鐵腕處理引出的風波,也不在你們的盤算中呀!最好是以寬鬆心情寬厚態度對待這些散步示弱的成都人,於情於理於法,你們都難自圓其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