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節水省電的妙招

發表:2008-05-1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家庭保持著每天使用洗衣機清洗衣服的習慣,如此一來,如何在洗乾淨衣服的同時儘可能的節水省電,仍然是很多朋友都十分關心的問題。為此,筆者特整理了一些洗衣機節水省電的妙招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對您起到一定的幫助。

(1)先浸泡後洗滌。

洗滌前,先將衣物在流體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一14分鐘,讓洗滌劑與衣服上的污垢髒物起作用,然後再洗滌。這樣,不僅能夠使衣物洗得更加乾淨,而且可使洗衣機的運轉時間縮短一半左右,電耗也就相應減少了一半。

(2)分色洗滌,先淺後深。

不同顏色的衣服分開洗,不僅洗得乾淨,而且也洗得快,比混在一起洗可縮短1/3的時間。對於一些不是很髒的衣物,少放些洗衣粉,也可以減少漂洗次數。

(3)先薄後厚。

一般質地薄軟的化纖、絲綢織物,四五分鐘就可洗乾淨,而質地較厚的棉、毛織品要十來分鐘才能洗淨。厚薄分別洗,比混在一起洗可有效地縮短洗衣機的運轉時間。

(4)集中洗滌。

集中洗滌是一項非常經濟有效的洗衣方法。即一桶洗滌劑連續洗幾批衣物,洗衣粉可適當增添,全部洗完後再逐一漂清。這樣就可省電省水,節省洗衣粉和洗衣時間。


(5)額定容量。

若洗滌量過少,電能白白消耗;反之,一次洗得太多,不僅會增加洗滌時間,而且會造成電機超負荷運轉,既增加了電耗,又容易使電機損壞。

(6)用水量適中,不宜過多或過少。

水量太多,會增加波盤的水壓,加重電機的負擔,增加電耗;水量太少,又會影響洗滌時衣服的上下翻動,增加洗滌時間,使電耗增加。

(7)正確掌握洗滌時間,避免無效動作。

衣服的洗淨度如何,主要是與衣服的污垢的程度、洗滌劑的品種和濃度有關,而同洗滌時間並不成正比。超過規定的洗滌時間,洗淨度也不會有大的提高,而電能則白白耗費了。

(8)調好洗衣機的皮帶。

皮帶打滑、鬆動,電流並不減小,而洗衣效果差;調緊洗衣機的皮帶,既能恢復原來的效率,又不會多耗電。

(9)程序合理。

衣物洗了頭遍後,最好將衣物甩干,擠盡髒水,這樣,漂洗的時候,就能縮短時間,並能節水省電。

(10)盡量使用節水洗衣機。

當然,如果有可能,我們建議您最好能擁有一臺本身功能比較好,相對比較節水省電的洗衣機,那麼可以為您節省不少的水耗電耗,並且省時省事,一舉兩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