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亡慘重:北川老縣城被塌方的巨大山體全部掩埋

發表:2008-05-13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日凌晨4時許,記者在連夜趕赴四川北川縣地震重災區途中,距北川縣城10餘公里處突遇餘震,山體垮塌阻塞道路,被迫停頓。同時受阻的,還有大批向北川災區運送救援物資的軍車。

進入北川縣境,記者沿途不時看見山體垮塌滾下來壓在公路上的巨石,公路兩旁的居民住房基本上被震塌或被巨石砸毀。在該縣麻柳灣村,從山上滾下來的巨石有的 像辦公桌大小,有的像一間房屋大小。整條公路被砸得面目全非,就像一個只有在遊戲中才能見到的"巨石陣"。當地村民告訴記者,巨石滾塌時發出轟轟巨響,地動山搖。

4時10分許,記者乘坐的越野車停靠在公路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色中,突然感覺車體劇烈晃動,然後聽見從後方幾百米處傳來轟轟聲,接著是重物墜地的巨響,估計是在記者車輛剛剛經過的路段,山體再次垮塌。

在公路邊露宿的當地村民說,前行路左下方緊挨大河,右方緊靠山崖,現在正在塌方,前行非常危險。與記者同行的數十輛軍車,也被迫原地駐留,等待天亮。

4時48分,記者坐在車廂內感覺車體再次猛烈搖晃,左方傳來山體垮塌的巨響,以及巨石砸在河水面發出的聲音。截至記者發稿時,左方山體仍在不斷垮塌。

記者從當地村民處得知,北川老縣城被塌方的巨大山體全部掩埋,新縣城大部分被毀,傷亡慘重,尤其以幼兒園、中小學校、職業學校學生為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