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8級地震——天災?人禍?(圖)

發表:2008-05-13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四川地震災難,天災?人禍?

關於這次地震,我想說兩句心裏話!從昨天發生地震一直到現在,我的心都沒有平靜過。隨著鋪天蓋地各方面的諮詢的報導,我的內心的心情真所謂五味雜陳,激動、興奮、悲哀、無助、絕望、憤怒、無奈、麻木,最終,我選擇上床,打算睡個踏實覺。

地震發生前的5月9日,江蘇泰州市區的東風大橋上突然出現了黑壓壓的數萬隻小蟾蜍。我們的"專家"解釋說:這種奇異現象的出現,主要是由於近期河水缺氧,大量小蟾蜍為了尋找新的生存空間,只得集體遷移。

地震發生前的4月26日,湖北恩施市白果鄉下村壩村的觀音塘,約8萬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早上7時許,平靜的水面突然出現漩渦,並伴有轟鳴聲,不到5小時,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現出黑色淤泥。

地震發生前5月10日,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了大規模的蟾蜍遷徙:數十萬隻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一製藥廠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過往車輛壓死,被行人踩死。當地林業部門對此解釋說,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並對大量蟾蜍的產生做了科學的解釋。據悉,這種大規模的蟾蜍遷移其實是一件好事情,說明綿竹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了。

地震發生前5月1日,有湖北網友拍攝照片,聲稱發現地震雲。

地震發生前4月30日,雲南網友拍攝照片,聲稱發現地震云:

地震發生前5月1日,江西網友拍攝照片,聲稱發現地震云:

地震發生前5月7日,網上有人發帖子說:"我是一名地質工作者,根據我所掌握的資料,也和國外的一些同行進行了交流。我預測,2008年5月12日中國將發生地震,地震的大致位置會在四川和湖北中部,可能整個中國都有震感。但我的預測不能在官方公布,因為沒有實際證據,怕引起恐慌。我是武漢人,據我預測,震中應該離武漢不遠,希望看到此帖的武漢老鄉能及時通知親友。大家作好防護措施。"這段話在論壇上發布之後,被很多的網友譏諷嘲弄,有網友回帖:"扯淡,還火星撞地球額,樓主唯恐天下不亂。看不慣你這樣的人,天天造謠!"還有的說:"還全國都有震感?怎麼可能!我不相信這麼大的地震國家那麼多科學家檢測不出來,還非要你報料!"又一位說:"太假了,怎麼可能預測得這麼準確,一看就知道是吹牛!"直到昨天地震真的發生,有人將這個帖子頂起來,說了這麼一句話:"我靠,居然是真的,樓主是5月7日發的貼!!預測出來了,國家怎麼不預警!!!!!"

如果我們的地震部門預測方面不是閉門造車,如果他們能夠引起足夠的警惕,如果他們真的能夠拿捏好百姓的安危與國家的穩定之間的分寸,如果他們能夠敞開他們優越的學術門檻得到更多的相關專家學者的建議,如果他們能夠及時的去研究這些怪異現象,那麼今天的慘劇還會發生嗎?即使發生,會出現這樣慘烈的局面嗎?

三峽從開始到現在,一直被世界各國所詬病。從設計伊始,有那麼多的專家學者奔走呼號,他們擔心的不僅僅是生態環境,更多的是對當地的地質的嚴重影響。可是,他們的文章從來沒有被重視過,也沒有正常的渠道得到發布,百姓也就很難得知其厲害。生態環境在其次,此次地質災害的形成,與三峽庫區的蓄水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當地百姓在地震前的5月3日,當地地震局標榜自己平息了一起妖言惑眾的事件。在自己的門戶網站上發布新聞報導說:當地局面謠言即將發生地震,使得百姓不敢回家居住,相關部門立即進行闢謠,使得群眾恐慌得到很好的控制,恢復正常云云。而地震發生後6個小時,當地的地震局網站上這則報導神秘消失了。在這樣的時刻,作為當地的災區,某些官員不是第一時間內趕赴災區現場,想到的卻是來刪除一篇新聞報導,當真讓人值得玩味。

多年來,地質生態等各方面的專家,因為反對三峽工程,被當局所摒棄,他們的聲音沒有一個渠道得到響應,即使有良知的智者,也只能無可奈何。為官者聽到的除了那些諂媚的專家學者的讚許和可行性就是偉大、第一、奇蹟。隱蔽在背後的危害卻視而不見。有學者指出,長江三峽在宜昌一帶建成後,隨著蓄水量的增加,水壓加大,影響了地質結構,可能對上游的地下水和地質結構造成了影響,比如,引起了地質沉陷,從而使得當地出現地表塌陷,導致嚴重的地質災害。按照專家的說法,到2009年,三峽庫區蓄水水位將達175米,長江上游將形成長600多公里、水面1084平方公里、蓄水量393億立方米的特大型水庫。如今, 2008年枯水季節,距離三峽500公里之遙的四川達縣就已經感受到了三峽蓄水的威力了。三峽蓄水,向上影響600公里,向周邊滲透影響100-150公里。這就是它的巨大威力。從高程角度說,三峽蓄水海拔估計不會超過180米,也就是說,兩個白果的地下水影響在海拔200米以下。但是,當地造成影響的海拔卻是1000米和550米。換言之,恩施白果地表水的位置是海拔1000米,地下要深入800米,才是三峽水影響處。估計這個地方由於蓄水加大,壓力上升,破壞了其地下水到地表之間的岩石結構,造成白果觀音塘的地下水沉降。而達縣白果,則是地表下近400米的位置才有三峽水,結果也受到了影響。多年來,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官員聽不進不同的意見,一意孤行,事件發生後並沒有去正面的面對這些問題,反而打壓這些不同的聲音,這對於我們百姓而言,真是大不幸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