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華人開始為四川震災募捐

發表:2008-05-13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地震的嚴重災情也震撼了地震頻繁的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區,救援四川震災的活動已經啟動。

四川汶川地區剛發生的七點八級地震,比南加州94年1月的北嶺地震強三十倍,北嶺地震只持續了七秒,而四川的地震卻長達一分半鐘左右,北嶺地震導致60人死亡,四川的罹難者卻可能上萬。北嶺地震造成的財物損失大約400億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損失慘重的天災,聯邦政府為此提供了價值130億美元的援助,四川的財物損失到目前還難以估計。

居住在南加州地震帶的華人居民對四川震災的反應很快,由北京聯合會、上海聯誼會、東北同鄉會和京華商會等60多個華人聯誼和商業團體組成的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星期一立馬籌備救災。

聯合會主席張素久說:"我今天不斷接到電話,人家問捐錢要怎麼捐,剛才有個學校說小朋友要捐,我說可以來,當場捐。"

5月17號下午舉辦一個大型的募款文藝演出,利用這個平臺當場捐錢。聯合會星期一招兵買馬,為星期六在華人密集的小臺北地區的活動準備節目。

張素久說:"有人跟我打電話說要捐兩千,有人說要捐三千,現在差不多有一萬多塊錢。"

聯合會不是唯一為震災籌款的組織,星期一下午,南加援助四川地震召集人陳軍指出,全美大西南同鄉會星期一下午已經捐出了第一批一萬美元。

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的發言人陳世傑也告訴美國之音說,洛杉磯市長辦公室打電話慰問災區民眾,許多人要求捐款,總領館願意代收代轉,也可以由其他慈善組織處理。美國紅十字會已經開始為救助中國地震災民籌款。

南加州加州理工學院的地震學家瓊斯認為,在未來幾個星期,中國其他地區發生六級或者七級的地震,將不會令人意外。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