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朝野深切關注四川省地震災情(圖)

發表:2008-05-1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發生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強烈地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臺灣各界不分藍綠都表示深切關注。臺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第一時間呼籲政府和各界發揮人道精神,提供援助。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俊雄也表示,臺灣政府願意全力提供必要協助。此外,臺灣其他許多人道團體也在積極評估如何協助搜救行動。

據中國官方媒體估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對此,臺灣各界不分藍綠,都對地震災情表示深切關注。

*馬英九呼籲各界捐助*

臺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於星期一晚間立即發表聲明,呼籲政府與民間社團發揮人道精神,提供災區需要的物資或專業的搜救人力等相關協助。馬英九表示,如果大陸方面有救災方面的需要,雖然他尚未就任,也願意協調政府配合救災。馬英九星期二拜訪臺灣紅十字會,捐助救災資金。

馬英九說:"我呼籲大家捐錢、捐資源、藥品、帳篷、夾克、毛毯這些東西,我今天來以個人身份,準備捐助二十萬元。"

*政府部門準備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現任總統陳水扁也發表聲明,對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與損失,表達關切與慰問。他說,已在第一時間指示行政院整合民間團體資源,進行人道救援。臺灣行政院長張俊雄說,臺灣願意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張俊雄說:"我在這裡要強調,我們願意提供所有一切必要的協助,同時我們也關注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臺生還有觀光旅遊的民眾在中國受災的情形,與此事相關的單位全力瞭解掌握災情。我們要盡一切力量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呼籲中國方面對在大陸我方人民進行必要的協助與支援。"

臺灣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


臺灣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從星期一地震發生後,海基會就沒有閑下來過,除了和當地台商、台辦進行緊急聯繫之外,其中最關鍵的一環就是和海協會的溝通。

游盈隆說:"截至目前為止,海基會已經兩度去函海協會,表達我們誠摯的關切和慰問之意。另外我們也在昨天晚上非常明確表達,如果大陸方面有需要的話,我們會促請臺灣有經驗的救援隊伍,能盡速到災區進行援助。"

游盈隆對媒體表示,星期二中午海協會也正式回函,表達感謝,表示有需要的時候會告知海基會。游盈隆說,臺灣政府目前正積極從事準備工作,只要中國大陸方面一通知有需要,臺灣的救援人員可以在兩小時內出發。

他說:"我們政府部門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只要等待大陸當局說,有需要我們派人去,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出發前往災區,目前我們努力的目標是在這裡。未來每兩、三個小時我們也會和海協會進行聯繫,告知他們我們的狀況以及瞭解他們的需求。"

*民間及慈善機構願提供各種幫助*

除了臺灣現任政府和即將上任的政府都對四川地震災情表示關注之外,臺灣許多慈善團體也立即表示要在資金、醫療、救援等方面提供協助。臺灣規模最大的慈善團體之一慈濟基金會秘書處高級專員林純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慈濟基金會正在積極評估當地情況,以便瞭解當地的需要。

林純霞說:"大家都知道在重災區,在汶川縣重災區交通是中斷的,要談到賑災計畫,還沒有走到第一線,我們無法確切評估他們需要什麼,所以我們必須在先前做些評估。也許明、後天順利的話,我們會從大陸志工那邊出團賑災。"

除此之外,臺灣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捐出台幣一千萬元,相當於三十多萬美元給中國大陸的佛教團體進行救災工作。臺灣的紅十字總會也先捐出30萬美元,同時發起募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