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乘解法》(三十一)

作者:凌悟 發表:2008-05-14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師徒又走到了獅駝嶺。太白金星化做一老者告訴孫悟空此處魔頭凶狠,一定要當心。原來在獅駝嶺的獅駝洞與獅駝國,分別聚集著三個妖魔。它們是老魔青毛獅子怪,二魔黃牙白象,三魔大鵬雕。青獅乃是文殊菩薩的坐騎;白象乃是普賢菩薩的坐騎;大鵬雕乃是與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一母所生的胞兄弟。它們久在佛、菩薩身邊,自然沾得一些靈氣。但由於心念不正,獸性不改,思凡下界,禍害一方。

也道是唐僧災星未退,心魔而生執著的緣故。當孫悟空被三魔的陰陽二氣的寶貝瓶收入瓶中,他急中生智,用觀音菩薩給的三根救命毫毛鑽透寶瓶,走脫出來,致使瓶中的陰陽二氣泄漏,表明孫悟空已經不受三界五行陰陽的制約。唐僧這時的修煉狀態也就處在開悟或半開悟的狀態。但是唐僧又頂著一個"師父"的頭銜,自然要給弟子或眾生談經講法,做著濟世救人的工作。如此這般,自然而然就會有一無形而強大的心魔潛滋暗長出來,那就是好為人師,自滿自大,直至以人相崇拜為其目地而走火入魔。

而獅駝嶺的地域所在,青獅怪就是這一假大空"師父"的幻像化身,同時要伴隨著別處兩個魔君的生成即所謂的雄心與壯志。雄心指的是白象;壯志指的是大鵬雕。三家合一,自然孫行者斗它們不過。到了終是還要以法為師,找如來佛敲辦此事。如來就是真理如意的這麼一個稱呼,所以說,如來佛是真法,是正法。所有一切不正的東西及其因素都要歸正。這是如來佛在本書第七十七回中,親自出馬擒魔。說明修煉越到最後,越要小心謹慎行事,因為魔難的等級漸漸增加,一個不注意心性的修煉,就有可能毀於一旦。其實修煉者皆為一個整體,既為整體就要打破間隔並且還要相互配合與提高,彼此更要講究個"義"氣。而孫悟空與豬八戒兩個人先頭不和,相嫉相妒,也才使得邪魔外侵,有機可乘。魔難的加大其實也是他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唐僧師徒四人被小妖們抬到大鍋裡熏蒸,隨後唐僧一人又被鎖進鐵櫃子裡,險些喪命。這都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訓與難得的寶貴經驗。如來佛與二位菩薩的到場,才使唐僧師徒們心魔就此了斷。這再一次證明了,學好法的重要性,因為大法能破一切執著。(待續)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