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大作戰 教您十個省油妙招

發表:2008-05-14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油價已創下每桶126.98美元的歷史新高,面對一波波的油價漲幅,如何節約能源已成為人人關心的民生議題。( Getty Images )

面對一波波的物價飛漲及油價飆升,如何節約能源已成了人人所關心的話題。在此提供您10種省油妙招,除了幫助您看緊自己的荷包,更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1. 保持車速穩定:行駛於平坦的公路上時,啟動恆速行駛裝置除了可保持平穩的行車速度,更有助於省油。不過在爬坡時,則不建議啟動恆速行駛裝置,因為爬坡時使用恆速裝置,反而會導致引擎為了保持一定行駛速度而更加耗油。

2. 避免空車運轉:車輛空轉時,平均每一小時就會耗上一加侖的汽油。因此,當您因塞車而卡在路上時,不如停下車,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3. 減輕車輛的負重:車子的裝載量愈輕,越能節省燃料。如欲裝設拖車、單車或其它用具,也應將其以支架固定在車尾,才能將風阻力減到最小。

4. 注意特惠活動: 數百家飯店以及旅社均提供顧客免費油票。例如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 )、希爾頓飯店(Hilton) 與假日大飯店 (Holiday Inn)等,均提供這類服務。

5. 善用周邊商品:購買掃瞄者二代( ScanGauge II),可讓您及時掌握車子運行中的耗油量。此外,一些導航系統,如Garmin、Magellan與TomTom等,均具有掌握附近加油站油價的功能,讓您隨時有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6. 輕踩油門,保持良好的行車習慣:開車習慣也會影響到車子的耗油量。猛摧油門,或車速過快,都會讓車子的行駛哩程數大打折扣。此外,穿著平底鞋也能使您在加速與剎車的操作上,更加得心應手,也更能兼顧省油效益與安全性。

7. 減低冷氣的使用:氣溫在26°C以下時,避免使用空調,便可節省10%以上的耗油量。

8. 慎選代步工具:機車的耗油量較汽車低,而單車更是零耗油的交通工具。建議可多加選擇此類工具代步。全家單車旅遊或機車露營也都是不錯的選擇。許多露營區都非常鼓勵遊客騎乘機車或單車前往度假。

9. 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不僅省錢,也更能達到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的功效。此外,汽車共乘制在近來也隨著油價飆漲而大受歡迎,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10. 使用汽車租借服務:某些企業及廉價商店,均提供豐田Yaris的租借服務。Yaris不僅外觀可愛,行駛於高速公路時還可達到每加侖35英里(mpg)。雖然後車廂的行李空間不大,但與一般標準規格的汽車相比,可省油50%。

還想知道更多的省油妙招嗎? 還有更多的省油妙招,可至http://ecomodder.com/網站查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