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鎮宮神蝶 是枯球籮紋蛾

作者:謝恩得 發表:2008-05-1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山鄉仁和國小校長張文良在當地發現枯球籮紋蛾。

"阿里山受鎮宮停在神像上的不是皇蛾,是枯球籮紋蛾!"梅山鄉仁和國小校長張文良在村落發現俗稱"阿里山神蝶"的枯球籮紋蛾相當高興,趕緊將牠介紹給全校師生。

張文良調查梅山鄉太和村的蛾類已達600種以上,卻一直未發現過枯球籮紋蛾,但學校家長會長陳俊佑和家長委員田正典、葉宗坤、葉安純等人都說發現過牠,張文良期待能記錄到枯球籮紋蛾,前晚終於在學校附近碰到。

全校師生對枯球籮紋蛾的奇特紋路感到驚訝,張文良介紹這隻蛾類又稱"水蠟蛾",比臺灣最大的皇蛾 (蛇頭蛾)小很多,枯球籮紋蛾的前翅正面可見枯球紋,前後翅正面都可見籮筐條紋,所以稱為"枯球籮紋蛾"。

牠的幼蟲寄主植物是桂花和木犀科的日本女貞,產於臺灣山區。仁和國小學童看見這隻奇特的蛾,大感驚異,還有學童說是"有六個眼睛的怪物"。

張文良說,不只人類覺得牠很奇怪,連寵物也覺得奇怪,陳俊佑提到曾經看過家貓咬牠,而且咬得殘破不堪,葉安純則聽見家裡小狗狂吠,出來一看原來是枯球籮紋蛾。

張文良強調,不要把枯球籮紋蛾誤認為蝴蝶,也不要把牠當成皇蛾,阿里山受鎮宮停在神像前俗稱"阿里山神蝶",很多人誤以為是皇蛾,其實是枯球籮紋蛾。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