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為四川震災提供價值一百萬英鎊援助

發表:2008-05-16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對中國大地震的災情表達沉痛哀悼和同情,英國首相布朗也在寫給中國總理溫家寶的信中表示提供價值一百萬英鎊約人民幣1千3百70萬的賑災援助。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英國女王依莉莎白二世嚴重關切中國地震的災情,英國駐中國大使館公布了女王的講話,她對中國大地震造成的人命傷亡和重大損失表示非常的震驚與悲痛,並向中國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和同情。英國首相布朗也寫信給中國總理溫家寶,表示英國將提供價值一百萬英鎊約人民幣1千3百70萬的物資,幫助中國賑濟地震災民,此外布朗也希望中國告知,用什麼形式提供援助會最為有效,以及如何提供幫助。布朗在給溫家寶的信中也表示,對仍在災區內的英國人的下落表示關切。據中國官方消息指出,有15名大地震發生時在熊貓保護區的英國遊客至今仍沒有消息,不過英國外交部門仍不能完全證實15名英國遊客失蹤。

然而,英國駐中國大使歐威廉已經帶領使館人員抵達成都災區,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悲觀或樂觀期待,對於有15名英國遊客失蹤的消息,英國官方非常謹慎。目前在四川災區的英國駐中國的大使歐威廉星期三表示,中國至今所進行的災區拯救行動快速並且巨大,他說英國對中國政府的快速救災行動以及對災情的公開表示稱讚,此外他表示,還沒有任何英國人在地震中的死亡報告,他證實有一些英國人目前還無法確定在何處,不過他不肯證實有多少英國人失蹤,他說英國設在重慶成都北京以及廣州的臨時救災中心都有許多英國人家屬協尋的報告,但是確實的失蹤數字需要進一步核實。

中國進行的迅速救災行動在英國相當受到關注,特別是在緬甸軍政權對救災行動緩慢的對照下,連英國保守黨黨魁卡麥倫都在星期三英國議會的質詢時間,特別稱讚中國的救災行動與參與救災的拯救人員,他表示英國下議院的所有議員都對四川地震中的受害者表示深摯同情,而他說中國政府快速的救災正鮮明的對比出緬甸軍政權緩慢的救災,已開始把緬甸的天災變成了人為的災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