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之黃昏

北歐神話

發表:2008-05-16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諸神與巨人之間不斷的衝突、鬥爭,一定會引發兩大勢力的最後決戰。

到那時候,不但所有目所能見的創造物將要毀滅,連"巨人國度"、"妖精之鄉"和"中庭"的居民,"諸神國度"和"死人之國"的諸神,都將隨他們所居的世界而歸於毀滅。這世界的末日 -Ragnarok- 諸神的黃昏,是無論如何避免不了的。
而這可怕的毀滅日子將要來臨之前,一定先有預兆。

最先顯示的預兆是人類面臨不曾遇過的嚴冬。雪不停的下降,嚴霜使大地冰凍,刺骨的寒風在黑沉沉的天空呼嘯,狂風暴雨不見陽光的日子一直持續下去。
像這樣悲慘的寒冬接連了三次,中間沒有夏天,每天都是陰慘慘的日子。所有的人所期盼夏天全部落空。大雪不停地下,到處都結了冰。
在刺骨的酷寒中,宇宙充滿戰爭和衝突的陰影,曠野的惡獸為了尋找食物四處徘徊。人們彼此不再寬諒互助,手足相殘、父子成仇,在醜陋的欲情競爭中互相殘殺。

這是一個充滿罪惡與恐怖的世界,連大地也為之戰慄,海枯地裂。
死去的人多到無法計數,禿鷹在空中聚嘯盤旋爭食死屍,罪惡橫流,鮮血染遍大地。無數罪人的靈魂爭渡冥河,連河水的顏色都被遮蔽。

世界之樹 -Yggdrasil 頂上,"諸神國度"的金冠雞不斷長鳴報警,它已叫得聲嘶力竭,紅焰雄雞從"死人國度"底層以尖銳的啼聲回應著。

鐵森林 --Jarnvid 的丘頂上,暴風雨之鷲鷹奮力鼓動雙翼,狂風暴雨肆虐呼嘯,天地昏黑,追趕日月的狼群吞下了它們的目標,大地崩裂而發出怒吼。
能張口吞噬天地的怪狼 -Fenrir ,此時已掙脫束縛它的咒鎖,它抖一抖身上的皮毛,整個世界都為之顫動。世界之樹從樹根一直震到樹梢,山崩地裂,住在山中洞窟的侏儒們驚惶奔逃,找不到洞窟入口。

毒龍 Nidhogg 此時也掏空了世界之樹的深根,大樹已經奄奄一息。
這時環繞"中庭" -Midgard 的大蛇 -Jormungander 也從海底泥床上醒來,翻騰著它巨大的身,碩長的尾巴掀起巨浪吞沒了"中庭"的山脈,海水直衝上"諸神國度"的天空。
從高山一樣的巨浪中,大蛇昂起它巨大的頭,全身都是毒斑,口中噴出的氣息變成火焰燒焦了天空。
就在這天翻地覆的時刻,從南方火之鄉( Muspelheim )湧來了火焰軍隊,他們在 Surt 領導之下,乘著火焰的波濤殺來。 Surt 右手持著勝利之劍,左手高舉熊熊的火焰。

此時邪神 Loki 也掙脫了永罰的鎖煉,加入與諸神為敵的陣營,怪狼 -Fenrir 跟在他的後面,一起奔向"諸神國度"。
從東方,巨人 Rymer 掌著船舵,和大蛇 Jormungander 一同向"諸神國度"劃來。胸前沾滿鮮血的地獄惡犬 -Garm ,立在面臨灰暗悲哀深淵的岩石上狂吠。
身體一半肉色一半藍色的"死人之國"女王 -Hela 站在用死人指甲製成的大船上,船中載滿霜巨人的軍隊向"諸神國度"開來。
巨人軍隊擠滿了虹橋 -Bifrost ,喧囂聲震撼宇宙,莊嚴華麗的虹橋終於在敵人蹂躪下崩壞粉碎。山脈崩裂,岩石成灰四處飛散。

天界的守衛者 -Heimdall 取出密藏於世界之樹 -Yggdrasil 濃蔭中的號角 Gjallarhorn 吹出緊急信號,召集諸神和英雄。號角的聲音響徹雲霄,比雷鳴還清楚,向"諸神國度"報告不幸的消息。
諸神的軍隊迅速地拿著武器,衝出有 540 個門的"英靈殿",在原野上布好陣勢,開始迎擊巨人們,圓盾與圓盾互相撞擊,尖銳的長槍在空中飛舞,像密集的陣雨,喊聲動搖天地。
在決戰的前夕, Odin 隻身前往命運井一探。只見到命運三女神臉罩薄紗,默然地坐在凋零的世界之樹旁,身邊僅有一張破網。 Odin 轉往智者 Mimir 之處,在他耳邊說幾句話後便轉身趕回戰場。現在兩方都到齊了,無數年的仇恨將一次解決。

首先交鋒的是大神 Odin 和怪狼 -Fenrir ,這掙斷詛咒之鎖的復仇巨魔張開他那足以撐滿天地的巨口,向空中噴出熊熊火焰,兩眼發出閃電般的精芒向 Odin 猛扑過去。
Odin 舉起神槍 --Gungnir 迎擊,他頭戴閃亮的金盔,深藍色的斗篷像藍色火焰般在他肩後起伏,跨下騎著比風還快的天馬,真不愧是"諸神國度"的眾神之主。
但不幸的是他戰運不佳,終於死在怪狼 -Fenrir 的利齒之下。

Odin 之子 Vidar 見父親慘死,立刻向怪狼 -Fenrir 躍去,一腳採住它的下巴將其巨口撕成兩半,然後用一根長槍從狼喉刺進心臟,報了殺父之仇。
Frey 指揮"英靈殿"的亡靈英雄,向 Surt 衝去,可是 Frey 一向慣用的兵器勝利之劍,現在卻正持於敵人手中,他只有拿一鹿角做為武器。 Frey 終於被敵人手中的勝利之劍擊中,奄奄一息。
地獄之犬 Garm ,一面舔著鮮血,一面向戰神 Tyr 衝去,一場激戰過後, Tyr 和 Garm 都傷重而死。 Loki 的對手是守衛虹橋的 Heimdall ,受過長期酷刑之後, Loki 的相貌極其恐怖,臉色像死一般蒼白,長發和鬍子蓬然怒立,看起來像奇怪的角。 Heimdall 的劍很快就斬下了這醜陋的頭,但說也奇怪,這顆被斬下的頭顱卻從地上彈躍而起,刺中 Heimdall 的胸部,而奪走他的生命。

雷神 Thor 和宿敵 -- 大蛇 Jormungander 發生了激烈的爭鬥,大蛇龐大的身軀不斷翻滾,巧妙地躲避 Thor 的神槌,同時不斷向 Thor 吐出毒汁。
雷神憤怒極了,把雷神之槌用力朝大蛇頭部擲去,剎時雷聲轟隆雷光奪目,大蛇昂起身軀向曠野噴出鮮血後倒地死去。但是 Thor 也中了蛇毒,他搖晃著發出雷鳴般的痛苦呻吟,踏出九步後,這位"諸神國度"的第一勇士也氣絕身亡。

戰場上堆滿眾神和巨人的屍體,平原已經變成一片血海,黑龍"絕望" -Nidhogg 在戰場上空飛翔,雙翼發出駭人的聲響,貪婪地啃嚙著染滿鮮血尚存餘溫的屍體。
天空中發出血般暗紅的光,把天空和大地染成一片深紅。戰場上立著的身影已寥寥可數。這時殺死 Frey 的 Surt ,把手上的火焰投向天空,在紅蓮般的熊熊烈焰之中,整個宇宙轟然毀滅。

"中庭"已成一片火海,劫火柱貫穿宇宙,濃煙卷沒山頂,支撐宇宙的世界之樹 -Yggdrasil 也被火焰吞沒而崩倒。
星辰從蒼穹中落下,時間已不復存在,焦黑的地面搖晃著沉入洶湧奔騰的海底。觸目所及只有滔天巨浪,宇宙只剩下一片死寂的大沉默和永劫的黑暗。世界就這樣毀滅了!......

在已經毀滅的宇宙的極南邊,有另一片無窮無涯的藍天,從來沒有人曾經到過那裡。
世界末日的暴風雨過去了,天地都毀滅了,極少數還活著的神都逃往南方去,一對人類男女藏身世界之樹 -Yggdrasil 的樹洞中,飲用晨露,生存了下來。

時間過去了,從他們腳下的大海中湧現出新的大地。死去的光神 Blader 和盲神 Hoder 也復活歸來。這片大地比已經毀滅的舊世界更美麗,綠意更深濃,水果樹上結實纍纍,潺潺的水聲在清晨新鮮的空氣中傳來。在這遙遠的南方,美麗的平原仍和以往一樣存在,倖存的諸神踏著平原上的綠草走過,在草叢中,他們彷彿見到以往在度過的黃金歲月。

懷著深沉的喜悅,諸神似乎又在這和平的新天地中找到那已經崩潰的 Odin 的宮殿和"英靈殿"的殘跡。他們依稀又像走入了"英靈殿"的大廳,倖存的諸神相視,且驚且喜,各人心中都有無盡的懷思,大家不禁喜極而泣,決心重建記憶中那如此鮮明的宮殿,重建一個全新的幸福天地 ...

之後,黑龍"絕望" -Nidhogg 從屍堆中竄了出來,它沈重低緩地飛過大地,黑色的翅膀上掛滿骸骨。不久它在極遠之地地落下去,消失在寰宇邊緣那無底的深淵中。
劫火雖毀滅了宇宙,卻也燒燬了一切邪惡,新的秩序又重新建立,新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来源:百度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