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民間聲音:根本不是黨媒報導的那樣

發表:2008-05-1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gambol000 回覆日期:2008-5-16 3:20:44 

剛剛才看到"救救綿竹"的帖子

"那麼大一個東汽廠,頭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

"特別是頭一兩天,由於缺乏這方面的常識和經驗,使很多難民失去了生還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員又沒有到位。"

"頭天,很多自願者看到聽到活人卻無力救活."

我不知這些是否代表了中國人多,靠自己,不用靠其它人.



作者:gambol000 回覆日期:2008-5-16 3:22:54 

23_土魚(77624847) 10:58:43

綿竹政府在刻意隱瞞災情,我昨天聽到哦啊這類似的說法還將信將疑,但是今天早上我高中最敬重的老師打電話親自給我說,我不得不信。

綿竹現在實際情況是:死亡人數遠比網上公布的德陽總數還多,漢旺最慘是事實,但是遵道、九龍也基本夷為平地。很多鄉鎮街上級指示:死人的就地深埋。這不是隱瞞死亡人數還是什麼?綿竹所謂的首腦們到現在未曾露面,綿竹中學內迄今只見到教育局的"極個別"領導。

門有個埋人的地方已經像是萬人坑,屍體一層一層的。昨天政府吧景觀大道通電了,對外報導市區已經恢復通電。很多欲進入綿竹採訪的媒體被擋在綿竹之外,進去了的大部分被引到受災較輕的鄉鎮採訪慰問。

希望相信我的綿竹人幫忙把帖子頂上去,我電話15810458693,有疑問的可以電話說,我說的是事實,我對我說的負責

大家幫我在外邊多發點帖子,說四川綿竹清平裡面礦山的職工很多都沒有事,現在大家都聚集在紅綢梁子上等救援,現在那沒有吃的,要是時間久了怕餓死了,大家幫忙呼籲一下。讓社會知道下,你的小小帖子說不定就能拯救1000多人的性命,我在這裡替綿竹人說聲謝謝了!!!緊急

啊!!!!!!大家幫忙多發點帖子!或者有辦法和急救人員進行聯繫的請告知他們!!!!!!

12號中午發生地震,我在廠裡面。一震動我就跑出去了。廠房由一定的裂紋,圍牆全部倒塌,震動小了點。我們到了外面的公路,看到的地方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沒倒的也成了危房。通訊也在地震時中斷。地震結束以後我回到綿竹城裡查看房子的情況。走在路上全是運送傷員的車

路邊倒塌的房屋不計其數。城裡也有倒塌的房屋,大多數沒有倒塌,但是,都已經成為危房。我冒險回到家裡去拿了點生活必須的東西,二樓的樓梯已經裂開拳頭大的縫隙。

走在樓梯上腿都在發抖。進門我拿了一點東西馬上就下樓,到了樓下衣服已經濕了一半。往廠裡走的時;還好買到一些水和方便麵和搭棚的塑料薄膜。晚上一部分睡在搭的蓬裡,一部分睡在車上。夜裡又發生了很多次餘震,一夜無眠。

13 號,不時走到外面的路上,不時有拉著死者的車子經過。到了中午11點我們正在做飯。突然聽到水來了。我們都以為是送水的車來了。到了外面才聽見說洪水來了。只看見這時候路上車流湧動。一輛很小的車都拉了很多的人。後面一個熟人從上面下來說是毒氣泄露。上面的黃磷廠爆炸。這時候還好天空在下著雨,對空氣有著一定的淨化左右。從11點半一直到一點天空一直灰濛濛,一股淡淡的說不清楚的味道。雨越下越大,一點過空氣中的怪味消失了,天空也變得潔淨。我們也回到臨時搭建的住處。晚上,雨也繼續在下,餘震也不斷出現。

14號,我們的車都沒有多少油了。早上一早兩個車出門去加油。綿竹可以加油的加油站都排了很長的隊。要加到至少要排四個小時。每個車限加一百。我們決定到德陽去加油。綿竹到德陽這條路上我走了這麼多次從沒見過有這麼多的車。德陽往綿竹方面的都是一些拉著救災物質;人員的車,很多私家車也志願開車帶著物質到來。綿竹到德陽方面都是一群逃難的車和人。每個車都擠滿了人。沒車的就拿著包裹走路。山上的懸湖讓大家很擔心。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雨,今天天氣又突然變得無比的炎熱。到了德陽我們買東西的時候全是綿竹和什邡的在搶購東西;這時候礦泉水已經賣到三元一瓶,還不一定能搶購到。下午往回走的時候路上的情況依然。救援的隊伍和逃難的隊伍形成鮮明對比。走在路上不斷有小孩和老人在路上找路過的車輛要水和食物。我的眼睛已經濕潤。幾歲的孩子和拄著枴杖的老人伸著手站在路邊。回到住處我才知道;13號晚上每個家庭才發了一瓶水一包餅乾。就是這樣,很多家庭還沒有發到

ps:在13號毒氣泄露和14號出現洪水到現在沒有一個政府的人

員來說明相關的情況。(我們的人民公僕到了那裡去了,

人民需要瞭解具體的情況)到處傳著洪水的消息。洪水的

具體情況都是在聽到廣播後,打電話給在成都的同學上網

查相關的情況才瞭解到一點具體情況。這時候我們才知道

懸湖的水有100萬立方米。網上和廣播還說政府已經在組織

臨近的鄉鎮轉移。絕對的謊言!!!農村沒有廣播,沒有

電,什麼都沒有。很多連消息一點都不知道。(綿竹報導

的死亡人數是1500人我不知道具體的人數,但是,我知道

不會是這麼一點的。死去的人沒有一個是火葬的。都是用

一床棉被,一床席子捲起挖一個坑就埋了。昨天那樣的天

氣有幾天的話,不知道還會暴發怎樣的瘟疫。大部分的吃

水都是在井裡挑起來的。)

下面這個是網友的帖子,題目是我加的.請注意當局爲何要對災區進行交通管制

政府交通管制志願者繞道去災區救助

××××



我以一個難民的身份逃到成都,在親戚家裡住著。其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為了上網,作為一個自願者也好,作為一個義工也好,把災區綿竹最真實的情況發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讓上級部門知道,希望綿竹能盡快得到有效的救助。

我離開綿竹之前,綿竹城區的十萬左右的難民住在戶外,天下著大雨。避雨的東西作用不大,有些人乾脆就沒有。餘震不斷。人都變成神經質了,風吹草動都以為是地震,真正震起來的時候反而麻木了。

城區的難民完全在自力更生,在自救。政府和部隊都抽不出手來管城裡的人,因為山區和農村的災情更加嚴重。拉屎拉尿也沒有地方,這樣下去,會造成很惡劣的衛生情況,甚而導致急病的發生。

最佳救助時間正在過去,甚至被浪費。

應該說,綿竹和德陽電視臺向上面和全國人民反映綿竹災情的力度很不夠。

在成都看電視的時候,很多都在說汶川,北川,其實綿竹的情況一點也不比那些地方好,甚至更加嚴重!

我不知道綿竹報災的時候是不是盡量往小裡報,難道是習慣了嗎?

臨近山區的鄉下民房幾乎全垮了,不少人被埋,凶多吉少。救助效果不好,特別是頭一兩天,由於缺乏這方面的常識和經驗,使很多難民失去了生還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員又沒有到位。那麼大一個東汽廠,頭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全靠溫總理去了,援救的力度才以加大,可是人命關天,拖不起啊!

山區非常嚴重。房屋垮塌,山體下滑,很多人死了。幾個山區鄉鎮通訊和交通癱瘓,根本沒有消息。

遵道鎮政府垮了,工作人員被活埋,死傷嚴重。

九龍鎮的街道也垮了。

馬尾的街也垮了。

吉祥寺垮了,眾僧和信眾被埋。

漢旺鎮政府垮了,街道垮了。

深山中的金花鎮垮了。傷亡慘重。

深山中的天池鄉政府垮塌,兩邊的山把房子埋了。

深山中的清平鄉垮了。

國家大型企業東方汽輪機廠若干分廠垮了,傷亡慘重!死亡無數!

學校成了重災區。

東汽中學當時正在上課,樓垮了,很多師生被埋,救活者極少,頭天,很多自願者看到聽到活人卻無力救活。東汽技校(漢旺校區)也垮了。

九龍幼兒園的孩子正在午睡,樓垮了,80多名孩子被埋,頭天救了二十來個出來,救出來的活著的也很少。

馬尾學校。
九龍學校。
遵道學校。
五福學校。
天池學校。
金花學校。
天池學校。
清平學校。

我邊流淚邊打下這些學校的名字。那裡的太多的師生啊!

死亡和失蹤的數字無法準確統計。

綿竹火葬廠堆了很多屍體,又無法燒。如果再不處理,就會引發瘟疫,希望有關部門採取斷然措施,就地埋葬。甚至完全可以使用萬人坑的形式,大災之際非常時期,救活人要緊!!這件事情拖不得了!

由於山體滑坡,堵了水路,如果水越積越多,再遇大雨暴雨的話,隨時都可能引起山洪爆發,如果這樣的話,後果將更加無法想像!

綿竹水電氣全部中斷,衣食住行都成了問題。食品和藥品告急!

十三號就有人在哄抬物價了,滷肉賣五十五一斤了。雞蛋賣兩塊錢一隻了。這個現象也應該制止。

關鍵是應該盡快運物資去了!

救救綿竹,救救綿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