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肌膚年輕的秘訣(圖)

發表:2008-05-1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婦女進入更年期後,皮膚會因女性荷爾蒙的減少,出現臉部潮紅、盜汗、陰部萎縮及搔痒等症狀。

此外皮膚隨著歲月而漸露老態,皺紋的出現、皮膚失去光澤和彈性,顯得乾燥、鬆弛、粗糙,臉上及手上出現各種深深淺淺的色斑素,如雀斑、晒斑、黑斑及老人斑等。此時日常皮膚的保養,特別需要預防日光加速老化的速度,並補充皮膚自然所需的滋潤,讓肌膚更容光煥發。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應該重新思考多年來的皮膚保養習慣,隨著膚質的改變可能需要做些調整。保養之道,首重「防晒」;防晒的工作是不論天氣,不管季節、天天都要做的。

防晒乳液必須選擇防晒係數(SPF)15以上的產品,能同時阻擋長波和中波紫外線(UVA+UVB)者為佳。避免在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間日晒出門前十五分鐘即塗抹好防晒乳液;在太陽下記得撐傘、戴寬邊帽、戴太陽眼鏡;長時間的曝晒,如戶外工作活動或游泳、出汗者,更必須每兩個小時塗抹一次;避免日積月累的日光照射,是延緩老化最具體有效的方法。

溫和的清潔和使用保濕性強的保養品,是使皮膚柔軟滑順最簡單的步驟。避免用太熱的水來洗臉或洗澡、選用溫和或乾性肌膚專用的潔面乳、勿用磨砂膏或用力搓揉皮膚。

潤膚產品主要是保持皮表油脂水份平衡,近年來因生化科技的進步,添加果酸、水楊酸、維它命C、維它命E和各種植物萃取物的保養品一一問世,面對這些宣稱世紀抗老妙方的保養品,到底要如何選擇呢?

其實不須要買太昂貴的產品,因為它不見得會實現它的諾言;如果可以,應先少量試用一段時間,因為任何成份都有可能發生刺激或敏感性問題,小心觀察一陣子後,選擇適合自己產品。

健康美麗的肌膚,一定是依附在健康的身心之上。日常生活中,均衡的攝取各種營養素及含天然植物性荷爾蒙之豆類蛋白、減少食用動物性脂肪、多吃蔬菜水果及補充適量維生素、適度的運動以維持理想的體重、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的生活、減少情緒不安及壓力、避免煙、酒等刺激的物質,都可以使皮膚的新陳代謝維持在最年輕的狀態。能夠充分瞭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呵護與保養,可以讓更年期的婦女顯得更年輕、美麗,充滿自信。



 

来源:中國食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