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僅3天,中宣部黑手又開始行動

作者:任百棱 發表:2008-05-1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樓下愛國憤老們的表演,真是好笑,「金盾工程」、中宣部的黑手都把人的嘴巴給縫上、眼睛給蒙上了,還有人口口聲聲的「比如媒體的公開採訪,全程直播」,多情如此,引無數憤青競折腰。

我算是這個論壇最早轉發中國大地震消息的,基本上在地震爆發1個小時多一點,就發在本壇;幾天來,神經高度集中在這場世紀災難上,一有空就目不轉睛盯著屏幕,對災民和孩子的慘狀常常淚流滿面,對豆腐渣學校建築氣的是咬牙切齒,罵聲不斷。

可是,身在海外,除了捐款,我們還能幹點什麼?

幾天來,我感同身受了中宣部黑手在平面媒體的殺機,金盾工程在網路世界的信息屠戮,許多災後48小時內可以看到的信息都,都被刪除的干乾淨淨,平面報紙類媒體則在僅僅兩天的地震報導自由之後,又重新被圈養起來。樓下海貝珠轉載的文章:南方都市報:抗震救災應有公民的身影,固然寫的不錯,但大震之後,在自由世界本該言論紛紛、多元而不是思維理性的時候,勉強打個擦邊球的南都老總要是聽到海貝珠的如此讚美,不知道該是高興,還是哭笑不得。

僅僅不過2-3天,地震中被震蒙了的新聞黑手黨迅速醒過勁來,又重新面露猙獰,又重新喪失人性;既要把地震天災「壞事變好事」讓老百姓「感謝黨、感謝政府」,也要封殺因大災而曝光了的人禍真相。而這一套還真是管用,一大群國內外的嗷嗷待愚的愚民老中青,竟然還能喊出「多難興邦敁地震激發民族潛力」這種政治至上、惡毒而沒有人性的語錄,真不知道是無恥還是無知,或兩者兼具。

四川大震奪取了無數中國人的生命,信息黑手剝奪了無數中國人的知情權,地震5天之後、死亡兩萬之後,讓我為中國和中國人的不幸,流一滴淚,點一盞燈,祈禱一聲:願未來的中國,再也沒有天災和人禍。


附錄



李長春看望慰問抗震救災新聞工作者

新華網北京5月1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6日深夜先後來到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胡錦濤總書記,看望慰問抗震救災新聞工作者,向奮戰在抗震救災宣傳報導第一線的全體同志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他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發揚不怕疲勞、連續奮戰的優良作風,急災區人民之所急,想災區人民之所想,全力以赴抓好抗震救災宣傳報導工作,為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勝利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思想保證和輿論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一同看望慰問。

16日晚11時30分,李長春來到新華社總編室,通過視頻與四川抗震救災報導前方指揮部的記者見面通話,瞭解一線採訪報導工作的具體情況。隨後,他又來到新聞信息發稿中心,與正在值班的編輯記者親切交談。17日零時20分,李長春來到中央電視臺,先後到新聞中心、播控中心、海外新聞中心,看望緊張工作的編播人員,與正在四川都江堰地震現場採訪的記者連線通話,向他們表示親切慰問。李長春動情地說,四川汶川發生強烈地震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親赴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全國上下迅速行動,展開了一場氣壯山河的抗震救災的偉大鬥爭。這場鬥爭展現了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展現了中國人民昂揚的精神鬥志,展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展現了我們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光輝形象。為了展現這一切,新聞工作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抗震救災鬥爭取得的進展,凝聚了廣大新聞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在過去的五天裡,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廣大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湧現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實踐證明,廣大新聞工作者經受了考驗,沒有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是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硬,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隊伍。

李長春強調,當前,抗震救災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任務十分艱鉅。宣傳思想戰線要廣泛深入地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抗震救災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及時地報導抗震救災工作的最新進展,宣傳災區各級黨委政府全力搶救和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的具體措施,宣傳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干警為搶救人民生命衝鋒在前、連續奮戰的感人事跡,宣傳災區群眾互幫互助、舍己為人的精神風貌,宣傳全國各地和社會各界全力支援災區的實際行動,深入挖掘和充分展示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偉大精神力量,唱響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不畏艱險、頑強鬥爭、敢於勝利的主旋律。

凌晨1時30分,李長春離開中央電視臺。他叮囑隨行的中央新聞單位領導,一定要關心愛護奮戰在採訪報導第一線的同志,適時輪換休整,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和安全,為他們順利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