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人同心賑災(圖)

作者:於庭 發表:2008-05-19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於庭 夏威夷檀香山報導】5月12日的四川地震是中國半個世紀以來最強烈的一次地震,造成許多城鎮幾乎夷為平地。遭到浩劫的現場慘不忍睹,經濟損失仍無法估計。據有關報導,此次強震波及之廣、震動之劇烈遠遠超過七六年唐山大地震。

5月17日中國官方公布,汶川地震造成的死亡已經上升到了28881人,有數以萬計的人被埋在廢墟中。另外,目前有數十座水庫出現險情。據BBC中文網消息,中國國家電視臺報導說,國務院地震救災總指揮部已經預計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5萬,至少有五百萬人無家可歸。

四川嚴峻的地震災情,災民的血與淚,震撼著在夏威夷檀香山居住的華人。同根同源,在此時此刻,大家同心賑災。

5月14日,五邑海外聯誼會、中山紀念中學夏威夷校友會、中中同學會、蘇浙同鄉會、太極健身社、東莞同鄉會、檀島曲藝組等華人社團舉行聯合會議,組織進行募捐籌款活動。目前,該組華人聯合社團已經在唐人街的大鴻運海鮮餐館前和Kekaulike市場前設立了募捐點,運作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隆都從善堂是檀香山傳統僑社中最大僑鄉社團之一,從5月14日起,該堂在它設在唐人街的辦公地點前,設立了募捐點,運作時間從早上八點到十二點。

5月17日中午,記者看到熙熙攘攘的檀香山唐人街,有許多參加募捐籌款活動的團體與個人。慈濟夏威夷分會負責人範風亮在接受採訪時說:「全球慈濟人全力以赴,投入賑災。首批賑災物質已經送達災區。」

佛光山夏威夷禪淨中心青年團的陳小姐向記者表示:「地震帶給人們強烈的悲痛。在地震後的第二天,同修們已經從佛堂做始,為賑災作努力。社會上的善長人翁給予了大力支持。」

夏威夷東莞同鄉會主席劉建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四川的強烈地震震撼了每一個會員,覺得災民的處境十分悲慘,十分可憐,紛紛捐款,同時發動街坊鄰里捐款,共同支持大陸同胞。」他並介紹說,從5月17日開始,在德運酒樓,幸運酒樓,和在會館裡,設立捐助箱,捐款五十美元以上,將在報紙上留名。5月18日,將在唐人街進行大型募捐籌款活動。

這些華人社團表示這次賑災活動得到了廣大華人以及各族居民的踴躍支持,所收集到的捐款,會以最快而又最有效的方式送到災區。
(左二)夏威夷慈濟負責人範風亮先生(左一)捐款人梁先生
在夏威夷慈濟募捐活動點
佛光山禪淨中心青年團在進行募捐籌款活動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