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膜碰到食物壞處多

發表:2008-05-19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鮮膜輕輕一撕,保住食物的美味,為食物保鮮帶來極大的便利。只是,愈來愈多的研究發現,便利的代價可能超過你我的想像。

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千萬不可將保鮮膜包著的食物送進微波爐加熱烹煮!

塑料膜包裝食物出售,到處可見,但科學家擔心這種隨手可得的方便,究竟安不安全?

因為有些塑料膜含有干擾內分泌的物質,會擾亂人體內的荷爾蒙,引起婦女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男性精蟲數減低,甚至精神疾病等。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美國的環保署已開始過濾幾千種化學物質,試圖把可能會造成內分泌失調的凶手找出來,再進一步深入研究。荷爾蒙隨血液運送到人體各部,牽制人體新陳代謝、生長、生育等功能,過多時會扳動破壞已調整好的內分泌系統。

動物實驗證明有害數據顯示,有些塑料膜(保鮮膜)的塑化劑是聚氯乙烯塑料包裝產品,含有di-(2-ethylhexyl)adipate,簡稱為 DEHA的一種塑化劑,以增加保鮮膜的附著力,但會滲入食物,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並且在加熱時,塑料膜會加速釋出塑化劑DEHA。

美國消費者聯盟最近測試保鮮膜封裝的乳酪,發現19種產品當中,7種被生鮮超市包裝在保鮮膜內的乳酪,含有高量DEHA,每百萬個單位含51個單位至 270個單位,平均為153個單位,遠超過安全範圍。歐洲共同市場國家所規定的容許範圍,是每百萬個單位最多只能含18個單位。

由於只有在動物實驗(如白老鼠)證明有害,所以美國政府尚未禁阻工業界使用DEHA。英國早在10年前,就已規定改用其他較安全的塑化劑。不過有些美國的消費者,已經開始減少使用塑料膜包裝食物。

在塑料保鮮膜還在廣泛使用的此時,身為消費者也可採取自保之道:

一回家就把肉、乳酪等食物從保鮮膜類的塑料包裝中取出,洗淨表層或淺削去表層後放在其他"食品級塑料袋"或容器中。

不讓食物碰到任何塑料膜(保鮮膜)。多多改用有蓋的瓷碗盤或不鏽鋼容器。

如果可能的話,買肉時,盡量用自備紙來包肉。

食物裝在無蓋的陶瓷碗內,如果上面附蓋塑料膜(保鮮膜),不要裝滿以免碰到食物。

食物包裝任何塑料膜時(保鮮膜),絕對不可使用微波爐烹調或在蒸籠、電飯鍋中加熱!即使沒有接觸到也最好去除塑料膜!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