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排外暴動 22死

發表:2008-05-20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從上週起陸續爆發多起燒殺擄掠外籍人士事件,到19日已有22人喪命。嚇壞的外籍人士成群逃竄到社區中心和警察局尋求庇護,警方已逮捕217人。

燒殺擄掠 約堡像戰場

暴民過去一週橫行於約翰尼斯堡及外圍城鎮的街道,看到外國人輕則痛毆,重則把人活活燒死或縱火燒房子,逼使外國人逃出來,再予以凌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約翰尼斯堡部分地區有如戰場,暴力狂潮已導致6000名外籍人士倉皇離家,當地「無國界醫師」組織發言人哥梅爾說:「情勢就像典型的難民逃難。我已治療了許多槍傷傷患、被毆打的人,還有性侵受害者,人們都非常害怕。」

6000外籍人 倉皇離家

當地人指控外國人剝奪就業機會,造成糧食價格上漲,並且作姦犯科。大批外籍人士躲到社區活動中心和警察局,以免遭殃。甚至可以看見外國人帶著細軟,連家也不敢回,只能坐在街頭待援。BBC說,受害和逃難者多半是辛巴威人。

暴民殺人劫財,外國人開的商店紛紛遭殃。在當地開店賣毛毯的26歲巴基斯坦男子拉希德表示:「這些祖魯人見到外國人就殺,馬拉威、莫三比克、辛巴威、印度人,無一倖免。」目擊者指出,Pedis和Shangaans兩族也參與攻擊。

1990 年代南非結束種族隔離政策後,大批非洲民眾開始湧進南非,因為當地經濟相對富裕。近年來南非500萬外來人口中,辛巴威人居大宗,估計有300萬人,主要是為了逃避祖國的經濟崩潰和政治動盪。一些辛巴威人說,經過這次事件,他們決定要回國了,雖然國內政治經濟動盪,總比在南非被人燒殺要好。

糧漲失業 怪罪辛巴威

許多約翰尼斯堡居民指責辛巴威移民是當地犯罪率及失業率上升的禍首。部分辛巴威人表示,連糧價上漲也怪罪到他們身上。BBC認為,外國人顯然成為代罪羔羊。

當地警方19日準備進入市中心維持秩序,結果遭到埋伏的暴民投擲石塊,有暴民焚燒傢俱甚至瓦斯桶,形成路障,警方一度受阻,發射橡膠子彈威嚇,等到優勢警力壓制暴民,才得以順利進城。

一名在週日遇害的男子被發現時,身上裹著自己的毛毯,被放火燒死,人肉火球的殘酷照片刊登在週一各大報的頭版。

南非總統姆貝基宣布組織專案小組調查,遭到在野黨「民主同盟」痛批。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