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愛的囚徒"

陪楊建利公民行日誌(第十六天)

作者:汪岷 發表:2008-05-20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公民行提供住宿的男主人埃施利為今天規劃了新路程,他建議楊建利步行過布魯克林大橋,到9.11世貿中心遺址,然後坐船到自由女神像,再坐船到新澤西,開始新的行走。

在9.11世貿中心遺址大家沉默下來,埃施利建議為9.11死難者和四川大地震死難者默哀一分鐘。默哀一分鐘後,建利仰天遠望,眼淚從墨鏡鏡片後流了下來。他感嘆地說不是天災就是人禍。

建利接著說今天收來自國內的老家四川的朋友的電郵提醒他,我們是"愛的囚徒",這個愛是對中國的愛。電郵是5月19日寫的,因為去年這一天,這位朋友第一次與出獄的老朋友建利聯絡上。她在電郵裡講"、、、、、、在很遠的地方,你聽得見這裡鳴響的汽笛,看得見這裡奔流的淚水,和那一面在風中降下的旗幟嗎?、、、、、、我知道,在這些天災人禍面前,自己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渺小。從古至今,好像很少有那樣的時候,那麼多的中國人,都知道該怎麼做、、、、、、這片土地,她曾經囚禁了你,但我深深地知道,她囚禁的遠不是你的身體,她囚禁的,是你的心。你是她的囚徒,從前是,現在是,將來,永遠是、、、、、、"。是啊,我們因為愛祖國,在相當的程度上,心靈上永遠是她的囚徒。

下午紐約的兩位朋友鄭剛清、李長軍來陪楊建利,他們說,我們是公民力量的義工。楊建利說,公民力量沒有義工,任何人只要認同公民力量的觀念,就自然是成員,不是義工,這是最開放性的組織形式。楊建利還強調,他不是公民力量的主席,他也常常糾正記者的寫法。公民力量沒有任何職務和官位,他說誰都可以他也鼓勵任何人用公民力量的名義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開展維護公正和權利,抗議不公和迫害,推動中國的文明進步和活動。只有這樣公民力量才能成長,內涵才能越來越豐富。

晚上駐紮下來,得知紐約的主流媒體紐約太陽報對公民行在紐約的兩天活動做了詳盡的報導,感興趣的可以到公民力量的網站上查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